敢想敢拼的鄒市明:用奧運精神助推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

2016年07月27日10:22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近日,奧運冠軍、職業拳擊手鄒市明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后奧運生活”系列訪談,以“鄒市明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分享他對工作、生活的感悟。
近日,奧運冠軍、職業拳擊手鄒市明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后奧運生活”系列訪談,以“鄒市明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分享他對工作、生活的感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日前,鄒市明、冉瑩穎夫婦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奧運冠軍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一起分享了自己離開奧運賽場之后的生活點滴。鄒市明表示,奧運精神就是一種積極參與的精神,就是大家都要一起參與到體育活動中去。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推動青少年體育教育發展,走進校園與孩子們一起,鼓勵他們加入到體育事業中來。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在訪談中,鄒市明說,“越是在偏遠鄉村的人越是在封閉的狀態下,越需要我們去鼓勵他們,要讓他們一起來參與到體育運動中。”中國當下不缺乏好的體育苗子,關鍵在於發掘,鄒市明希望可以做一些項目讓更多的孩子參與進來,他認為作為體育人有責任更多地走到他們身邊,鼓勵他們,讓他們感受到體育的魅力和樂趣﹔同時,也在與孩子們一起的過程中帶給青少年一種陽剛、積極向上、不畏艱難的正能量,也將自己身上的體育精神、拼搏、努力傳遞給更多的年輕人,讓他們在奧林匹克的精神下努力學習,積極成長。

鄒市明認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需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縱然一路上會有艱辛、挑戰,甚至是很多的質疑,但你需要去做的就是打破別人的質疑,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讓更多的人贊同你、欣賞你,讓那些本不看好你的人為你點贊。他表示,有夢想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趁年輕就要敢想敢做敢拼,把自己的夢想轉變成現實,隻有這樣才能在年輕的時候,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王玫、實習生張者昂)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