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市明:70歲仍希望站在拳擊賽場 不是天才成功源於努力

2016年07月27日10:22  來源:人民網-強國論壇
 
近日,奧運冠軍、職業拳擊手鄒市明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后奧運生活”系列訪談,以“鄒市明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分享他對工作、生活的感悟。
近日,奧運冠軍、職業拳擊手鄒市明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后奧運生活”系列訪談,以“鄒市明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分享他對工作、生活的感悟。

人民網北京7月27 日電  日前,鄒市明、冉瑩穎夫婦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奧運冠軍的后奧運生活”為題與網友一起分享了自己離開奧運賽場之后的生活。已經36歲的鄒市明在訪談中表示,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在拳擊戰場上奮戰幾年,但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堅持,為理想永不止步。他認為自己並非是一個拳擊天才,一切的成功都源於努力和勤奮。 >>點擊進入訪談全文

“你還能再打幾年?”已經成為鄒市明身邊人問得最多的問題了。36歲的他在身體爆發力方面已不如從前,身體的恢復時間也比以前長。鄒市明表示,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雖然體能方面比以前弱了一些,但卻對“整個拳擊的經驗值和對自己的這種技術各方面的自我修改及反省上有了更多的經驗和提升”,對於拳擊的認識也更加的清晰和明確,希望自己在70歲時仍能搏擊在賽場上。他認為自己屬於責任感很強的人,對自己的事業、理想以及家庭都是很有責任感的,也正是因為這樣一份責任感讓他不言放棄,不願離開拳擊事業。

鄒市明承認自己並非拳擊方面的天才,教練也曾說他並非是資質最優的拳擊運動員,但在訓練上卻是最為刻苦的,“在這21年裡面,基本上隻要能夠做100個俯臥撐,我絕對不做99個,我隻會做101個,如果跑三千米,我不會跑2900米,我隻會多跑100米。”他認為拳擊賽場上並非是靠天賦獲勝的,努力更為重要,“做任何事情隻要肯付出努力,付出熱情,成功才會離你更近一步。”(王玫、實習生張者昂)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