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再接禁賽罰單 寧澤濤勁敵無緣巴西

記者 陳甘露
2016年07月27日15:50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再接禁賽罰單 寧澤濤勁敵無緣巴西

國際奧委會把禁賽權力下放,如今,好幾個單項協會果然認真“履職”,於是,又有13名俄羅斯選手接到禁賽罰單——包括7名游泳運動員、2名舉重運動員、1名摔跤運動員和3名賽艇運動員。

在這張罰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有三名選手,其中包括寧澤濤100米自由泳最大競爭對手之一莫洛佐夫,另兩位則分別是女子100米蛙泳世錦賽冠軍埃菲莫娃,以及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魯賓採夫。

由於國際奧委會對俄羅斯選手開出了五個條件,隻有全部滿足才能參加裡約奧運會,而其中最為嚴厲的兩條是,在世界反興奮劑獨立調查報告中曝光的運動員,以及有興奮劑呈陽性歷史的運動員都無法參賽。

去年世錦賽,莫洛佐夫作為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被視作冠軍最大熱門,不過他卻爆冷不敵寧澤濤。原本莫洛佐夫是想在裡約“雪恥”,和寧澤濤再決高下,但他的名字卻出現在最新的反興奮劑獨立報告中,這樣的機會也就沒有了。

俄羅斯女蛙王埃菲莫娃曾獲得倫敦奧運會蛙泳銅牌,當時她才20歲。而在2009年至2015年之間的四屆游泳世錦賽,埃菲莫娃一共收獲了4金4銀1銅,被視作俄羅斯泳軍在裡約的最大奪金點。但這位女“蛙王”的歷史也真夠黑,早在2013年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期間,就曾被查出過使用違禁藥物DHEA(普拉睪酮)。所幸的是,DHEA並非注射性藥物,她隨后提供了自己服用此類營養品的証據,最終被“從輕發落”,隻禁賽了18個月。今年3月,就在網球明星莎拉波娃因米曲肼藥檢呈陽性后沒幾天,她也因米屈肼被暫時禁賽。本月初埃菲莫娃收到國際泳聯的澄清証明,成功擺脫服用米屈肼的嫌疑。但根據國際奧委會的最新裁定,埃菲莫娃不能參加裡約奧運會,目前她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前景並不被外界看好。

國際奧委會作出的裁定才剛剛兩天,已有多個協會對俄羅斯選手做出禁賽決定,照這個速度,也許還會有更多的俄羅斯名將無緣裡約。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