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选手王曦雨新冠检测呈阳性 遗憾退出澳网比赛

2021年01月18日09: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王曦雨微博截图
王曦雨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1月17日晚,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王曦雨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在离开阿布扎比前往墨尔本之前,自己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根据规定需要在阿布扎比进行隔离,因此无缘澳网比赛。

此前因为亚太区澳网外卡赛的取消,王曦雨凭借“亚太区25岁以下排名最高资格赛选手”的身份自动获得澳网女单正赛外卡。但根据澳网官方规定,球员只有在出发前72小时内拿到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才可以登上前往澳网的航班,所以王曦雨只能遗憾选择退赛。

王曦雨在官方通告中表示:“过去几个月里,我一直非常期待新赛季,尤其是拿到这张很可贵的外卡后。为了备战澳网,我于2020年12月抵达迪拜,整个过程中我和团队一直都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不离开酒店和赛场,做到必要防护。几次核酸结果都是阴性。根据澳网及WTA的防疫规定,在离开阿布扎比前往墨尔本之前,我们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遗憾的是,此次检测我的结果呈阳性。我将根据规定在阿布扎比进行必要的隔离,因此将无缘澳网。”

在王曦雨退赛后,参加2021年澳网正赛的中国选手为王蔷、张帅、郑赛赛、朱琳、王雅繁、徐一幡、杨钊煊、段莹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