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兩戰美國隊共輸99分 旅美學費偏高男籃收獲不少

劉旭輝
2016年07月28日08:15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美學費偏高男籃收獲不少

昨天,在奧克蘭甲骨文中心球館,中國男籃再次以57比107、整整50分的分差負於美國隊。兩場熱身賽總共輸掉99分,中國男籃為奧運大考交足了學費。不過,周琦和趙繼偉的連續閃光,還是為中國隊的裡約征程注入了強心劑。

大帽阿杜周琦心滿意足

和上一場完全找不到狀態相比,本場比賽周琦表現回暖,9投5中拿到13分、2個籃板、1次助攻、1次搶斷和1次封蓋。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賽中還成功封蓋了杜蘭特,攻守兩端都有不俗的表現。

首節,周琦就展現了靈活一面以及柔和的手感,面對格林的防守,他一個假動作騙過了這位NBA防守專家,從容跳投將球送進籃筐,這也是中國男籃本場命中的首球。

相比上一場,周琦此役的進攻更加堅決,隻要有好的機會,他都會果斷出手。在防守端,他更有股子狠勁兒。第二節中段,杜蘭特運球甩開了王哲林的防守殺入籃下,早已守候在此的周琦高高躍起,用長臂給了阿杜一個大火鍋。有趣的是,周琦曾經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過,自己最希望能夠封蓋杜蘭特,而如今,他的願望實現了。

火箭總經理莫雷也觀看了本場比賽,賽后,他通過社交網絡發表了評論:“面對美國隊這樣強勁的對手,周琦是今天中國隊得分最高的球員。”

阿聯缺陣眾小弟挺給力

因為要處理一些個人事務,易建聯在賽前返回了國內。在宮魯鳴看來,易建聯的缺陣的確對球隊有著一定影響,但他也希望其他球員能夠因此得到更多的鍛煉,“易建聯無疑是我們隊的核心隊員,他的離開肯定會對球隊的實力有一定的影響。本場比賽我們希望所有隊員都能夠站出來,打出團隊籃球,大家互相努力,互相信任,應該說大家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的”。

雖然連續以超大比分負於美國隊,但從比賽場面來看,中國男籃比上一場打得更加自信和積極主動,尤其是上半場的防守,一度給對手造成了不少麻煩。宮魯鳴指出,“相比之下這一場大家信心更足,不過由於阿聯不在,年輕隊員在經驗上還是有所欠缺,我們還有很多不足。比如防守對方三分球做得不夠好,對方光三分球就得了42分,還有籃板球和對方二次進攻的防守,這都是我們年輕隊員需要提高的”。

再戰三場男籃最后沖刺

兩戰美國,雖然總共輸了99分,但本場比賽中國男籃並沒有出現很多人預想的大崩盤,球員們已經逐漸找到跟強隊過招的節奏。

大敗之余,收獲也不少。第一場是易建聯的穩定、趙繼偉的閃光,第二場則是周琦的爆發。兩場比賽中國隊打出了兩種不同的感覺,從謹小慎微到果斷堅定,現在的中國男籃已經進入奧運狀態。

接下來,中國男籃將奔赴巴西,在聖保羅再進行三場熱身賽。屆時,中國男籃的對手分別是巴西、立陶宛與澳大利亞,這三支球隊都是裡約奧運會的參賽球隊,其中澳大利亞隊與中國同在A組,而巴西與立陶宛被分在了B組。

對於中國男籃來說,這三場比賽將是奧運前的最后練兵機會。8月3日,球隊就將入住奧運村,正式開啟奧運之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