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奧成功一年以來冰雪項目越來越熱

2016年07月29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 季芳)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承辦權即將滿一周年。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還有不到6年時間,各項備戰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日前,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任洪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冬運中心已經研究制定出《中國冰雪運動發展規劃(2016—2025)》,明確了我國冰雪運動未來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發展目標,同時將全面貫徹落實《冬季奧運項目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中長期規劃》,有計劃有步驟地打造后備人才梯隊,為2022年冬奧會培養人才,儲備力量。

  任洪國介紹說,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冬運中心加大了對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重點項目的保障力度,同時也在大力引進和推進新項目的開展。以籌備冬奧會為契機,冬季運動的開展從黑龍江、吉林等省份逐步擴大到更廣闊的區域。日前,北京市冰雪運動隊成立,涉及冰球、冰壺、花樣滑冰等8個項目的16支隊伍成為冬季運動發展的新生力量。新組建的國家雪車隊,除了來自東北地區的隊員外,還新增了來自北京、天津、河北、上海等省區市的隊員。

  除了競技層面,群眾冰雪運動在這一年時間裡也取得了長足發展。2015年12月開始,中國滑冰協會、中國滑雪協會、中國冰球協會和中國冰壺協會聯合組織了以“大眾冰雪季”為主線的豐富多彩的冬季項目活動,吸納了各種冰雪活動賽事50多場。活動歷時4個多月,遍布全國15個省區市,超過3000萬人次參與其中。任洪國表示,冬運中心還要下大力氣推進群眾冰雪運動的發展,努力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9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