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指定3名執委最終裁定俄選手奧運參賽權

2016年08月01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7月30日電  國際奧委會30日在此間宣布,一個由3名國際奧委會執委組成的審核小組,將負責最終裁定哪些俄羅斯運動員有資格參加裡約奧運會。

  這個三人小組成員包括國際奧委會醫學委員會主席厄格·埃爾德納、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克·博克爾與小薩馬蘭奇。

  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亞當斯說,該人員組成是由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當天開會討論決定的,這三人將參考體育仲裁法庭的“獨立建議”,對通過國際單項聯合會資格審核的俄羅斯運動員逐一進行裁定。亞當斯說:“時間已非常緊張,所有程序都必須最晚在下周五(裡約奧運會開幕日)前完成。”

  國際奧委會24日經執委會討論后決定,不對俄羅斯代表團採取全面禁賽的處罰,由各國際單項聯合會決定是否准許各自項目的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據統計,目前已有超過250名俄羅斯運動員獲得了相關國際單項聯合會的參賽許可。未來幾日裡,他們將等待國際奧委會三人小組的最終裁決。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1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