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泰達隊長王新欣退役 洒淚揮別綠茵場

記者 李航
2016年08月01日09: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新欣退役淚洒“水滴”

與遼寧宏運一戰,不僅是泰達的保級戰,同時也是老隊長王新欣的退役告別之戰。賽前,泰達俱樂部官方為老將王新欣舉辦了退役儀式。這位35歲老將不禁潸然淚下,感謝俱樂部和球迷的支持。據悉,王新欣將在泰達俱樂部的安排下前往葡萄牙波爾俱樂部學習一年,回來后將繼續為泰達俱樂部貢獻自己的力量。

或許是天意安排,由於暴雨侵襲,導致泰達與長春亞泰的比賽被推遲進行。這樣也使得王新欣的退役儀式被推遲到昨晚泰達與王新欣的老東家遼寧宏運比賽前進行。比賽開始前,在現場主持人的操持下,王新欣的退役儀式簡短而隆重。泰達俱樂部老總高應欽與總經理助理王鵬分別向王新欣頒發“終身榮譽隊員”徽章以及10號球衣。球迷則在看台打出了巨幅畫像,向老隊長王新欣致敬。

隨后,老將曹陽和中生代球員的代表胡人天來到球場中央,向王新欣贈送全隊簽名球衣和鮮花。在退役感言環節,王新欣已經眼含熱淚:“謝謝大家今天到這裡來,我很緊張。第一,我要感謝泰達俱樂部給我准備的退役儀式,我非常感激。作為一名球員來講,這是最高的榮譽。第二,我退役后希望年輕球員能夠表現更加突出,為天津帶來更多的榮譽。最后要感謝來到現場的球迷,沒有你們,我站在這裡將沒有任何意義。正是因為你們的存在,我的一切才更加有意義。”在球迷的吶喊和歡呼聲中,王新欣洒淚揮別他摯愛的綠茵場。據了解,王新欣目前正在辦理前往葡萄牙的簽証,並將於近期前往葡萄牙波爾圖。

正因為這是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比賽,泰達隊也希望能用一場勝利送別老隊長。雖然未能贏下勝利,但胡人天的兩粒進球是送別王新欣的最好禮物。“這是最不能輸的一場比賽,好在最后我們平了。”本場比賽打入兩粒進球的胡人天透露,他在進球后特意做出了“36”這一數字的手勢,而36號正是王新欣本賽季在泰達身背的號碼,這也算是給“老大哥”最好的退役禮物。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