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放肆失誤任性輸球 男籃29次失誤換來第三場潰敗

記者 劉旭輝
2016年08月01日08:5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肆失誤任性輸球 男籃29次失誤換來第三場潰敗

昨天凌晨,中國男籃與巴西隊的首場熱身賽在巴西聖保羅結束,最終中國男籃以52比91不敵對手,全場失誤達到驚人的29次。面對又一場大敗,主帥宮魯鳴表現得很平靜,他認為:熱身主要是適應大賽節奏,輸贏並不太重要。

■場內

中國隊數據全面落后

巴西隊目前世界排名第9,本次奧運大名單中共有包括巴博薩、內內、胡爾塔斯和內托等4名現役NBA球員入選。兩支球隊世界大賽共有8次交手,中國隊1勝7負,最近一次便是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小組賽中國隊59比98不敵對手。本屆奧運會中,巴西隊分在B組,中國隊則分在A組。這也是兩隊在奧運開賽前的一次預演。

本場開局后,中國隊進攻效率極低,周鵬、周琦先后多次出手不中,翟曉川、周琦、王哲林先后傳球被斷,整整5分鐘,中國隊一分未得,0比11落后。第二節比賽也沒有什麼起色,半場中國隊22比47落后了25分。下半場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中國男籃以52比91落敗。

本場比賽中國隊的各項數據全面落后,籃板球29對36,失誤多達29次,趙繼偉拿下全隊最多的13分4籃板3助攻,鄒雨宸11分6籃板,周琦7投僅有1中,得到4分3籃板2封蓋,而剛剛歸隊的易建聯並沒有獲得太多出場時間。

■帥論

宮帥著重鍛煉年輕人

中國男籃在熱身中,52比91不敵巴西隊,盡管39分的巨大分差並不能令人滿意,但賽后主教練宮魯鳴則表現得很平靜,他認為熱身主要是適應大賽節奏,輸贏並不太重要。

全場比賽,中國隊各項數據全面落后於巴西隊,隻有趙繼偉和鄒雨宸兩人得分上雙。對於球員們的糟糕狀態,宮魯鳴認為,與緊密的比賽日程和舟車勞頓有關,他說:“實際上這場比賽對我們還是一個備戰的機會,隊員的狀態今天並不是太好,有幾個過來長途跋涉好像有點累,包括阿聯剛剛從國內過來狀態不在,而且隊員們從美國過來也有時差。”

針對暴露出的問題,宮魯鳴指出:“我們現在傳接球的能力比較差,其實機會都很好,但是球傳的速度和落點包括方式還是有很多的問題,在強隊面前就是會放大你的弱點,我們現在要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雖然輸了球,但是宮魯鳴認為這樣的比賽對於年輕隊員鍛煉價值很大,“畢竟是打強隊嘛,還是要珍惜機會,這場比賽對我們隊裡的年輕隊員李慕豪、翟曉川、鄒雨宸都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