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帕切科卷土重來 出任泰達主帥 

記者 張巍
2016年08月02日07: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老熟人接替德拉甘將出任泰達主帥 帕切科卷土重來欲正名

昨天,天津泰達宣布主教練德拉甘因為個人身體原因提出辭職,而他的繼任者,正是國安的老熟人——葡萄牙人帕切科。今天泰達就要宣布帕切科上任,合同期為一年半。帕切科將立刻進入角色帶領球隊進行封閉訓練。國安主帥離職之后兜兜轉轉最后去了天津,帕切科復制了金志揚曾經的足跡。

一周之前已成定局

雖然看上去是因為上輪聯賽沒能拿下遼寧才被拿下,但是德拉甘下課、帕切科接手的局面,其實早在泰達客場對陣綠城的比賽之后就已經敲定。“就算昨天拿下了遼寧,也不過就是把老帕上任的時間往后推一推而已。”一位熟悉內情的人士這樣說,“要不是打綠城和打遼寧的時間隔得太近,上輪比賽結束就宣布了。”

打完上輪聯賽中超進入間歇期,德拉甘原本讓球隊本周四集中,但是帥位更替之后,泰達全隊將在今天收假,帕切科將在新聞發布會后立刻帶領球隊前往基地封閉訓練,這中間沒有任何緩沖期,下輪聯賽就將是帕切科執教泰達的首秀。

泰達全盤葡萄牙化

為什麼選擇帕切科?答案是這是泰達全盤葡萄牙化的一個部分。泰達已經安排葡萄牙教練挂帥了球隊的青訓,隊中的外援多有葡超背景,而小將李源一、潘喜明也都曾經有過葡萄牙留洋的經歷,“俱樂部高層自己都承認,泰達遲早要找一個葡萄牙的主教練”。不過在球隊的計劃中,帕切科倒是沒有必要這麼早上任。“本來是希望球隊可以在德拉甘的帶領下完成初步的捏合,包括技戰術紀律和體能儲備,但是成績不好,不作出改變也不可能了”。泰達之前在阿裡漢的帶領下打了幾個賽季的傳控進攻足球,但是德拉甘入主之后,球隊走向了防守反擊路線,從球員到教練組都不是很適應,而帕切科在國安時講究整體、講究傳控、講究進攻的足球,被泰達方面認為很對自己的胃口,這也成就了他入主津門的這一步。

帕切科執教並不如意

對於天津泰達來說,帕切科或許是個陌生的名字,甚至就連球員聽說帕切科要來,都紛紛打聽他執教國安時主力陣容是誰,進而向國安球員打聽帕切科的戰術要求。不過對於國安球迷來說,帕切科注定是一個難以忘記的名字。但事實是,自從2012年年底離開國安之后,帕切科過得並不算如意:在家賦閑兩年之后,帕切科在2014年10月拿起了埃及球隊扎馬雷克的教鞭,但是僅僅執教12場比賽之后,他就因為和俱樂部關系破裂而選擇自動離開球隊﹔2015年1月他二度執教沙特阿爾沙巴布,10場之后被解職,這次的原因是成績太差,然后他就一直沒有執教,直到這次拿起泰達的教鞭,他也有重新正名的意思。而值得一提的是,盡管離開了國安,但是帕切科和國安就解約金的問題拉鋸相當長的時間。

國安舊帥轉戰津滬廣

從過往可以看出來,帕切科幾乎在所有球隊,都會在執教的時候遇到人際關系處理的問題,要麼是和俱樂部高層關系破裂,要麼是失去對更衣室的控制,這也導致他在天津執教的前景並不那麼明朗。盡管天津泰達方面表示,將無條件支持主教練的工作,尊重帕切科在各個層面的權威性,但是帕切科是否會再次在這方面出問題,是個未知數。而他出於管理方便的考慮,對於大牌外援也持相對謹慎的態度,這和目前中超傾向於請大牌的建隊思路同樣有分歧。

帕切科上任之后,中超一個有趣的現象誕生了:申花現任主帥曼薩諾、泰達現任主帥帕切科和恆大前任主帥李章洙,都是從國安下課之后在大城市上海、天津和廣州的球隊找到了新的工作。可以說,國安曾經的主帥們,水平都挺高,否則他們也不可能受到中超球隊的青睞。下賽季帕切科帶隊回到工體反戈國安,這位高調的葡萄牙人,不知作何表現?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