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4小時不間斷奔跑萬裡 今年最瘋狂跑步活動啟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8月02日10:08

拍賣現場
拍賣現場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 (溫靜 實習生宋昊潤)8月1日,2016首屆“太愛肽·瘋狂馬拉鬆”組委會在北京電影學院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宣布活動將於8月27日正式啟動,即日起開始報名。活動已得到國家知識產權保護,以“線下24小時全程接力跑”和“線上全民參與公益跑”為主要模式,線上線下互為一體,打破時空界限,是世界上迄今為止持續時間最久、總裡程最長、涉及城市最多、主題最豐富的馬拉鬆活動。

8月27日零時,“太愛肽·瘋狂馬拉鬆”將從黑龍江省同江市的同三公路起跑,沿東部海岸線一路向南,終點為海南省三亞市,途經約60余個地級城市。活動24小時晝夜兼程,全程接力,奔跑不停,總裡程約1萬公裡。

“公益”是本次活動的終極目標,活動將募集捐贈用於“蝸蝸書包”公益計劃。這是一項以關愛貧困地區小學生為主題的公益活動,希望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匯聚微力量,奉獻大愛心,讓更多貧困地區的孩子能在愛的陽光下成長,用愛回饋社會。每個“蝸蝸書包”由一個書包、一本新華字典及基礎文具組成,價值42元人民幣,象征一個馬拉鬆的距離。首屆瘋狂馬拉鬆的公益目標是募集超過10萬個“蝸蝸書包”,連年持續惠及不少於100所小學。

本次活動得到了諸多熱愛跑步人士的響應。北京電影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教授、大型即興電影創始人孫立軍,前長跑世界冠軍孫英杰, 優客工場創始人、世界馬拉鬆大滿貫六星跑者毛大慶,著名電視主持人、南洋理工戈友會理事長路一鳴,《汽車雜志》總編、世界馬拉鬆大滿貫六星跑者董寶青,北大縱橫創始人王璞,新絲路時尚集團創始人、中俄跨境1+1馬拉鬆形象代言人、世界馬拉鬆大滿貫六星跑者李小白,盾安控股集團總裁、世界馬拉鬆大滿貫六星跑者、百馬王子吳子富,華僑大學機電及自動化學院副教授、2016年800裡流沙極限賽冠軍趙紫玉,宏紳國際資源董事長、小尾羊聯合創始人、北大戈11隊員宋立林等人成為活動的聯合倡議人。

當天,與會嘉賓通過“太愛肽·瘋狂馬拉鬆”跑道進入發布現場。活動創始人、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孫立軍先生向來賓和媒體深度介紹了活動主旨並回答了媒體提問。發布會上還公布了活動的吉祥物“蝸蝸”,一隻可愛的卡通蝸牛形象,寓意“蝸蝸書包”公益計劃充滿愛心、堅韌不拔。

本次活動由華體集團指導,中國體育報業總社、中華志願者協會敬老助殘志願者委員會、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區發展基金、瘋狂跑文化體育產業(北京)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1】【2】【3】【4】
下一頁

(責編:體育實習 宋昊潤、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5. 5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