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出任裡約奧運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2016年08月04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3日電 (記者李錚、汪涌)裡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劉鵬當地時間3日上午宣布,男子花劍奧運冠軍雷聲將擔任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劉鵬說:“雷聲身上體現了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中華體育精神。他爭奪奧運冠軍的歷程並不輕鬆,但經歷失敗時,他從不言棄,立志在奧運賽場升國旗、奏國歌,報效國家、報效民族。雷聲是中國優秀年輕人的代表,所以選擇他擔任旗手。”

  雷聲擔任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打破了男子籃球運動員對這一光榮任務32年的“壟斷”。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起,男籃隊員連續8屆擔任夏奧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雷聲則是第一位擔任旗手的奧運冠軍。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他一路過關斬將,獲得男子花劍個人金牌。

  旗手謎底是在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升旗儀式上最終揭開的,雷聲立即成為各方追逐的焦點。身高1米93的奧運冠軍說:“我當旗手算是有經驗,2014年仁川亞運會就是旗手,所以不用特意准備。而成為奧運會代表團旗手,不僅備感光榮,也意味著身上的責任更重了。”

  雷聲所說的責任就是再次沖擊奧運巔峰的重任。繼倫敦奧運會之后,雷聲將在裡約繼續參加個人和團體兩個項目。他說:“雖然個人項目是衛冕戰,但我將把主要精力放在團體項目上。對陣第一個對手法國隊就是一場遭遇戰,我將和隊友全力以赴。”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4日 15 版)

(責編:曹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