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泰達U17球員閆安楠不幸離世 訓練后抽筋心臟驟停

2016年08月12日02: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2日電 北京時間8月12日凌晨,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公布了U-17隊球員閆安楠離世一事的詳細情況。11日上午,閆安楠訓練后出現抽筋,送醫后經檢查血糖和血壓一切正常。但在從廁所返回病房的路上,閆安楠突然休克,后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據醫生介紹,閆安楠的死亡原因是由於心臟驟停造成。以下是俱樂部公告全文:

泰達U-17隊球員閆安楠訓練后發生抽筋就醫過程中心臟驟停不幸離世的事件始末

2016年8月11日上午,泰達U-17隊(1999-2000年齡組)全體球員在完成有氧耐力跑的恢復跑步性訓練,並且進行了抻拉放鬆肌肉的訓練的早操后,返回宿舍的途中,隊員閆安楠出現抽筋的情況,隨隊隊醫即刻進行按摩、補充糖分飲料緩解抽筋,按摩一段時間后,閆安楠的抽筋情況並未得到緩解,隨隊隊醫與球隊教練員撥打120急救電話並陪同閆安楠前往醫院,在趕往醫院的急救車上,救護人員對閆安楠進行了吸氧和補充生理鹽水的救護措施,到達醫院后,經醫生檢查,血糖和血壓一切正常。

在輸液的過程中醫生與教練員共同陪同閆安楠上廁所方便,閆安楠的意識也一直保持清醒,在從廁所返回病房的路上,閆安楠突然休克,陪同醫生立刻對其採取了搶救措施,后經搶救無效,宣布閆安楠死亡。目前據醫生介紹,閆安楠的死亡原因是由於心臟驟停造成的,具體心臟驟停的原因,截止到目前,醫院仍未給出正式答復。

閆安楠是泰達U-17隊的一名球員,位置后腰,據該隊教練員介紹,閆安楠的意識與大局觀比較出色,長傳准確,是一名能力較強的梯隊球員,在梯隊比賽中多次擔任主力為球隊征戰。閆安楠不幸去世后,教練員也立即通知了閆安楠父母,目前閆安楠的父母也由俱樂部梯隊教練員,梯隊負責人陪同,家屬情緒也比較穩定。

對於閆安楠的去世,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全體球員、教練員、工作人員感到無盡的悲痛,我們將盡全力對閆安楠的善后事宜進行妥善處理,同時在尊重醫學的前提下,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也將始終陪同閆安楠的家屬找出閆安楠離世的原因。

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2016年8月12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