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伤退返粤 国足训练继续加量

李立

2021年01月29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韦世豪伤退返粤 国足训练继续加量

昨天(28日),国足继续在海口观澜湖基地备战世预赛40强赛,前几天脚部不适的广州队球员韦世豪正式离队返回广州养伤。为了应对2021年频密的赛程,加强体能储备是国足的必然选择,预防伤病更是重中之重。

此前国脚们经历了一个假期,身体普遍不在状态。国足主帅李铁训练的运动量较大,这让本来就有老伤的国脚无法跟上节奏。韦世豪正是在集训首日就感到脚踝不适,经队医评估,认为他的伤病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时候留在国家队没有必要,不如回到俱乐部继续进行康复训练。为了补充锋线球员,国足招入了广州城队的球员常飞亚。常飞亚今年28岁,广州富力俱乐部青训体系出身,司职边前卫。上赛季,他代表广州富力队出场21次,打入1球并有1次助攻。常飞亚曾入选国奥队、U22国青队等,2018年他曾入选国足集训队,截至目前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

韦世豪离队后,国足的训练强度还在逐渐增加。根据训练计划,国足本周采用的是“隔天两练”的训练方式。其中一天两练的内容基本固定为上午力量训练,下午技术训练。对此,李铁说:“最近要稍微上点强度,这对所有队员都是很残酷的,但准备期就是这样的,我们只能硬拉体能,往上走。”

此次,国足后勤保障比较完备,三名队医和两名理疗师组成的团队随时待命,帮助队员们在高强度训练后更好的恢复。此外,为了不让体能训练单一化,教练组也是想方设法,结合球来练体能,力争让队员在相对枯燥的体能训练阶段同样保持对球的脚感。刚在海口过完30岁生日的张稀哲说:“集训这些天练得确实比较累,不过通过治疗、按摩手段恢复得也比较快,完全可以保证我们全力完成第二天训练的内容。”

按照球队的备战计划,2月份他们将与在海口备战的中超球队打两场热身赛。目前,除了国家队和U22国家队两支国字号球队外,还有河南建业队、河北华夏幸福队和长春亚泰队等球队也在海口备战,不出意外,国足的热身赛对手将在这些球队中产生,时间预计为2月5日和9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