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十三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將於9月舉行

2016年08月20日13: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三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推介大使”証書頒發儀式。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第十三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推介大使”証書頒發儀式。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王霞光 胡金昕)第十三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將於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邯鄲市舉行。本次大會以“中國夢 太極情 邯鄲行”為主題,屆時將有近2000名國內外太極拳愛好者參會。

日前,在邯鄲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活動主辦方宣布了上述消息。本次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和邯鄲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河北省武術協會、邯鄲市委宣傳部、邯鄲市體育局、永年縣人民政府、邯鄲學院、廣府生態文化園區管委會承辦。

在新聞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玉萍指出,太極拳的本質是運動,太極拳發展的動力在競技,太極拳的真諦在和諧,太極拳追求的宗旨是健康。舉辦太極拳運動大會,就是要為各位太極拳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風採和水平的舞台,不斷提升太極拳發展的水平,加快太極拳的普及和推廣。同時她也表示,大會籌委會和中國武術協會已經向海內外太極拳組織和個人發出了邀請。

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籌委會副主任、邯鄲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侯華梅表示,本次大會將樹立“節儉辦會,注重實效”的理念,充分發揮邯鄲太極拳資源優勢,把本屆太極拳運動大會辦好、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成太極拳界的精品、名品大會﹔並積極搭建對外交流平台,進一步弘揚太極文化,展示邯鄲風採,提升邯鄲形象,促進文化、體育、旅游等相關產業發展。

大會籌委會在發布會上還向邯鄲市楊式太極拳專業委員會會長楊志芳等6人頒發了“第十三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推介大使”証書。

邯鄲是一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具有太極文化特色的城市,下轄的永年縣也是楊式和武式太極拳的故鄉,享有“太極拳之鄉”、“太極拳聖地”等稱號,在太極拳的推廣普及和發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1991年到2014年,邯鄲已連續舉辦了十二屆太極拳大會,從2008年開始,大會正式定名為“太極拳運動大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