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與NBA湖人隊簽約一年

王洋
2016年08月24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NBA洛杉磯湖人俱樂部總經理庫普切克對外公布,正式簽下中國男籃頭號球星易建聯,他將身披11號球衣征戰2016至2017賽季NBA常規賽。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擁有一位像易建聯這樣,在全球范圍取得成就的球員。”庫普切克說。湖人隊從上賽季就開始關注在CBA效力的易建聯,不過最終打動湖人隊球探的,還是易建聯近期在中美男籃熱身賽以及裡約奧運會上的表現。

盡管中國男籃5場奧運會小組賽全部告負,但這並不能掩蓋易建聯的出色發揮。作為球隊攻防核心,他場均出戰32.8分鐘,拿到20.4分、6.6個籃板、1次助攻、1.4次搶斷和1.2次封蓋。其投籃命中率為43.9%,其中三分命中率為46.7%。

經過湖人隊球探的評估,易建聯被看作擁有出色投籃能力的球員,非常適合湖人隊未來的攻防體系。據透露,易建聯與湖人簽訂了一份為期一年、總價值800萬美元的合同。

易建聯曾於2007年通過NBA選秀大會加盟雄鹿隊,隨后又轉戰奇才隊、網隊和小牛隊。2012年,他返回老東家廣東隊征戰CBA。此番加盟湖人隊,將是易建聯時隔4年后重返NBA賽場。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