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譚杰:CBA聯賽發展與國家隊水平並非必然聯系

2016年08月26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郝帥)中國男籃隨著裡約奧運會的落幕結束了本次的奧運之旅,最終無緣八強。今日,《籃球報》總編輯譚杰做客人民網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聯賽應該給中國選手、中國運動員提供機會。”譚杰認為。聯賽和國家隊畢竟是兩塊東西,不能用現行的體制或者機制,把這兩件事合到一塊去。

譚杰表示,中國隊在亞洲所學習到的籃球“營養”是遠遠不夠的。中國男籃應該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國際比賽的賽事計劃,因為在奧運會之后,國際籃球比賽的格局會有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

譚杰介紹說,2019年籃球世界杯,中國作為東道主直接參賽,不需參加預選賽。雖然缺少了很多的比賽機會,但是,也恰恰給贏得了一個利用這個比賽窗口,與歐洲的一些球隊進行交流的機會,這對於中國男籃來講可能是一個機會。

譚杰認為,當國際籃球的新賽制出台以后,對於中國男籃來講可以得到更多熱身的機會,如果在國際比賽日,能夠主動地去與歐洲球隊進行國際熱身賽,對中國來講是一個學習的經歷。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