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譚杰:男籃表現不理想 高強度比賽放大球員缺點

2016年08月26日15: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郝帥)裡約奧運會結束,中國男籃的表現難稱理想,有關中國籃球現狀的討論也愈發激烈。今日,《籃球報》總編輯譚杰做客人民網,就聯賽和國家隊的關系,以及主教練宮魯鳴的有關話題進行了探討。

談到中國籃球,就不能不談到CBA,對此,譚杰認為,聯賽和國家隊必然存在密切聯系,但國家隊的比賽通常需要嚴密充分的管理和准備工作,因而不能簡單地直接將聯賽的水平等同於國家隊。

譚杰表示,本次奧運會一個明確的目標是讓球員見識國際大賽,在大賽中培養良好的習慣。CBA聯賽無法給隊員們提供這樣一種高強度的刺激,中國隊隊員的弱點,在國內,或者亞洲賽場上並不明顯,但在國際賽場上就會被放大。意識到了這些,隊員需要更加的努力提高。

主教練宮魯鳴也是現階段各方討論的焦點之一。對此,譚杰認為,宮指導從2014年接手男籃到現在,兩年多時間,可以打85分以上。但也要看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從1996年以來的情況來看,這次奧運會的中國男籃,是打得最不理想的一次。實際上中國隊是有希望贏得一場比賽的,但打了五場球,一共淨負148分,每場球平均輸30分。上一屆奧運會,中國男籃平均每場淨輸25分。因而,從這個角度來看,裡約奧運會中國隊表現很差。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