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譚杰:除了易建聯以外 其他球員都不是很合格

2016年08月26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郝帥)中國男籃隨著裡約奧運會的落幕結束了本次的奧運之旅,五連敗、場均輸29.6分,這樣的表現無可爭議排在了參賽12支球隊的最后一名。今日,《籃球報》總編輯譚杰做客人民網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除了易建聯以外,其他的都不是很合格。”譚杰說,中國這次隻有三個人打過上屆的倫敦奧運會,其他九個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雖然,之前中國和他們打過兩場熱身賽,但是,心理上的適應過程還沒轉變。所以如果打分,易建聯應該是一個接近滿分的分數,如果沒有易建聯,很難想想象中國隊的得分是由誰來提供。

關於周琦的發揮,譚杰說:“從主教練的角度來講,大家希望他打得更好一點,但是他可能發揮了90%,那就低於大家的希望了,而且他受了很多影響,個人狀態、心態也不是很穩定。所以我是覺得,周琦可能比較低於大家的期望。”

如何評判這次奧運之旅是否成功地鍛煉了新人,譚杰認為,必須得放到兩年以后,把打分的時間能夠拉長一點,如果中國男籃確實成為一支世界強隊的話,那這次的學費付出是值得的。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