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沙灘足球亞錦賽在內蒙古落幕 伊朗奪冠中國隊獲得第六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08月26日08:32

沙灘足球亞錦賽在內蒙古落幕。
沙灘足球亞錦賽在內蒙古落幕。
下一頁

人民網鄂爾多斯8月25日電(記者王繼晟)2016年首屆亞洲沙灘足球錦標賽25日下午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落下了帷幕。伊朗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擊敗阿曼隊奪得冠軍,中國隊則在負於泰國隊之后獲得了本屆賽事的第六名。參加比賽的還有黎巴嫩、日本、巴林和越南隊。

中國隊的最后一場比賽對陣泰國隊,鄂爾多斯的觀眾為中國隊加油助威的吶喊聲此起彼伏。雖然中國隊一直尋找突破機會,拼到了最后,但最終還是遺憾以1比5失利,獲得本屆亞錦賽的第六名。

接受賽后採訪時,中國隊主帥凌鷺輝分析了失利的原因,“今天這場球的問題主要出現在開局階段,可能有注意力不集中,守門員和后衛之間交流的問題。”但在他看來,中國隊本屆比賽雖然隻取得一勝兩負,也並非沒有收獲。“通過這三場比賽我們最大的收獲,就是有一些年輕隊員,尤其是沒有國際比賽經驗的隊員,他們通過這三場比賽不斷在進步和成長。這種國際比賽經驗是很難得的。”

沙灘足球是誕生於巴西裡約熱內盧的海灘運動。沙足比賽場地緊湊,攻防轉換節奏快、進球多且精彩,沙足運動目前已經在全球130個國家和地區落地開花。每年有35個國家舉辦大型國際沙足賽事。亞洲沙足強國主要集中在西亞地區。中國開展普及沙足運動時間不長,在最近4年有了明顯進步,已經躋身亞洲強隊之列。中國隊主帥凌鷺輝說,中國隊在掌控空中傳球方面還需要向強隊學習。

沙足強國伊朗隊再決賽中展現了出眾的實力,以6比3的比分輕取阿曼,奪得了首屆沙足亞錦賽的冠軍。同時,比賽中獨進四球的伊朗2號球員阿克巴裡也憑借其出色的表現,榮膺本屆賽事的最佳射手和最有價值球員。奪得冠軍后,伊朗隊主帥米爾莎姆希沒忘記感謝對手和賽事主辦方的付出,也感謝中國人民對本次比賽的支持,感謝鄂爾多斯人民對比賽的熱烈支持。

據悉,亞洲沙足錦標賽有望連續在中國舉辦五年,鄂爾多斯沙足比賽場地也將成為長期使用的比賽場地。

【1】【2】【3】【4】【5】【6】
下一頁

(責編:張帆、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