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精英代表團結束訪港 點燃香港市民熱情

2016年08月30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香港8月29日電  (記者陳然)29日下午3時,裡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一行結束3天的訪港行程。連日來20余場活動場場爆滿,點燃了香港市民的奧運熱情。

  代表團訪港最后一天上午,運動員分多路與香港青少年、市民及學生再做交流。

  中國女排代表到馬鞍山體育館與青少年切磋球技,主教練郎平寄語青少年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無論怎樣艱難都要堅持下去。部分乒、羽球員代表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青年運動員進行示范比賽。有學生認為交流機會難得,特別帶了一塊乒乓球拍請運動員簽名。羽毛球冠軍傅海峰及跳水冠軍林躍則在港島區一所小學分享運動心得,校方分別向兩人贈送由國學大師饒宗頤題寫的“勇攀高峰”和“龍躍鳳鳴”。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為代表團舉行歡送午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等出席並與運動員親切交談。

  張曉明在午宴上致辭感謝體育健兒們不辭辛勞、風塵仆仆地參加各種交流活動。他表示,3天來代表團成員走學校、進商場、訪安老院,與香港市民面對面互動,再掀奧運熱潮,極大激發了香港同胞的愛國熱情,也為香港社會注入了正能量。

  隨后,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陪同代表團乘專車前往港澳碼頭。大批市民提早趕到碼頭送別,有市民表示自己特意請假來送別運動員,認為他們訪港行程太短,希望下次有更多交流活動,可近距離“追星”。

  此次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港,引起香港輿論的熱烈反響,電視台直播示范表演及文藝匯演等主要活動,各大報章紛紛跟蹤報道精英運動員的各項行程與交流活動,社會各界好評如潮。有本地社評認為,國家精英運動員訪港,帶來的不僅是金牌和運動技巧,更是中央和全國人民對香港同胞的關懷與激勵,為青少年認識祖國和培育正能量送上一份“洪荒之力”。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30日 04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