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選手晉級美網女單次輪

中國“小花”齊綻放 創造大滿貫賽首輪最佳戰績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6年09月01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當地時間8月30日,美國網球公開賽結束了首輪比賽的爭奪,在女單比賽中,中國選手王薔和張帥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加上此前晉級的段瑩瑩、鄭賽賽和王雅繁,本次美網女單賽場上共有5位中國選手晉級第二輪,創造了中國網球軍團在大滿貫首輪的最佳戰績。在10年前的法網和溫網中,李娜、鄭潔、彭帥和孫甜甜曾創造了4人闖入女單第二輪的紀錄。但隨著李娜、鄭潔等“金花”離開賽場,大滿貫首輪過后幾乎難見中國選手身影。今年澳網,張帥、王薔、鄭賽賽和韓馨蘊4位“小花”攜手闖過首輪關,顯示出她們的潛力。來到美網賽場,“小花”們更是創造了新的驚喜,迎來一次集體綻放。

  世界排名第六十二位的王薔首輪遭遇23號種子、本賽季上升勢頭猛烈的俄羅斯選手卡薩特金娜。王薔從開局就打得積極主動,盡量將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度取得4︰1的領先,並最終以6︰4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王薔的狀態出現波動,卡薩特金娜則越戰越勇,以6︰2將大比分扳成1︰1平。決勝局中,王薔率先發球,體力下降讓她發球狀態不佳,經過21分鐘的鏖戰,還是被對手破發。但王薔並沒有喪失信心,而是繼續加強進攻,利用扎實的底線技術調動對手,迅速回破。之后王薔不斷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6︰2贏下決勝局,從而連續3年晉級美網第二輪。“以前自己總是站在很后面,只是想著保証不失誤,現在打得更積極,也會有更多制勝分。”王薔賽后表示這是她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這主要歸功於賽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備,在比賽中堅定地執行了戰術,沒有自我懷疑。王薔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哈薩克斯坦選手舍夫多娃。

  與王薔的驚險晉級相比,隨后出場的張帥僅用時50分鐘就以兩個6︰1戰勝澳大利亞小將佩雷斯,收獲了自己在美網的首場正賽勝利。張帥將在第二輪遭遇自己的雙打搭檔、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今年法網女單比賽,張帥就是在第二輪倒在了斯托瑟拍下。首輪比賽中,最后亮相的中國“金花”彭帥距離勝利隻有一步之差,然而還是以6︰4、6︰7(9)、3︰6遺憾負於美國選手勒普琴科,傷愈復出之路依然艱辛。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0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