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今晚客場挑戰上港欲獻雙殺 搶灘進港還須血性

鄭楠
2016年09月09日07:5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灘進港 還須血性

經過一個間歇期的調整,北京國安將迎來客場挑戰上海上港的比賽,目前少賽兩場的北京國安積28分排名第九,和上港有10分的差距。不過,此前在主場拿下上港,國安還是希望能夠完成賽季雙殺。

■人員

張呈棟復出將登場

一個間歇期之后,最好的消息莫過於張呈棟的復出。在6月25日北京國安與上海申花的中超聯賽中,張呈棟與申花隊員撞在一起,柏嘉駿的身體剛好撞到了張呈棟的右手。那場比賽雖然張呈棟堅持帶傷打滿全場,但賽后他被確診為右手掌骨骨折,休戰兩個月,他也因此錯過了12強賽的前兩場比賽。

事實上,在這周國安的訓練中,張呈棟參與到合練之中已經預示著這名主力的復出。“大家在比賽中也看到了,右路進攻和他在的時候是不一樣的,他的恢復對我們的進攻會有很大幫助。”謝峰在接受採訪時說道。

昨天張呈棟也出席了賽前新聞發布會,“我個人能力不是特別突出,是一個踢整體足球的隊員,我會為球隊帶來更多的活力。國安現在缺的不是戰術,是血性,我們要在客場踢得更硬朗一點。”張呈棟認為間歇期的准備非常充分,這也為9月的比賽打好了基礎,“在聯賽間歇期,除了參加國家隊比賽的隊友,全隊都在謝指的帶領下有條不紊地進行訓練和備戰。9月份我們有兩場補賽,賽程密集,體能上教練組對我們做了針對性的安排。我們肯定會全力以赴,完成9月份的任務”。

國安后防線存隱患

雖然張呈棟已經回歸,但球隊依然無法保証全主力陣容,趙和靖、朴成與張辛昕均將因停賽(包括禁賽)缺席此戰。這也就意味著國安的后防線將遭受嚴峻考驗,而上海上港的攻擊力恰恰在整個中超中名列前茅,所以本場比賽的防守是重中之重。“上港在中超是一支強隊,俱樂部近幾年投入大,有非常不錯的進攻球員,目前進球數排名聯賽第一。這場比賽我們要首先做好防守。現在的分數沒有達到保級的分數,因此每一分對我們都非常重要,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謝峰在賽前強調。

中超交鋒史上上港對國安1勝2平4負,上港主場對國安1勝1平1負。本賽季首回合較量,國安主場2比1戰勝上港。盡管目前球隊的進攻存在問題,但俱樂部發布的海報也代表了球隊的決心,這一次的海報以《DOUBLE(雙)》為主題,背景人物正是在5月14日兩隊首回合比賽中進球的拉爾夫,俱樂部和球迷也都期待著球隊能夠完成對上海上港的賽季雙殺。

■賽程

國安迎來密集賽程

9月國安再次迎來緊密賽程,此前延期對戰延邊和遼寧的比賽,都要在9月進行,所以在未來的三周內,國安將要進行4場比賽。

而在間歇期,楊智、於大寶和張稀哲三名國腳跟隨國足參加12強賽,克裡梅茨、謝爾蓋耶夫和奧古斯托也都在跟隨各自國家隊備戰世界杯預選賽,多多少少影響了備戰。“這次6個人參加國際比賽日的比賽。球隊訓練還算不錯,最主要的問題是國家隊隊員和參加世錦賽的球員磨合比較少。主場打申花以后,受傷的球員比較多,好在恢復都不錯。克裡梅茨和謝爾蓋打滿全場又進球,體能狀況不是問題。”謝峰在此前的訓練課上坦言,球隊目前在進攻上還是存在一些問題,“前一段時間暴露出的問題就是進球比較少,大家從積分榜上就能看到,我們的進球數是排在倒數幾名的。如果球隊成績想往上走,怎麼解決后面的問題很關鍵”。

■對手

埃裡克森力挺武磊

對於上海上港來說,除了這場和國安的聯賽,還有下周的亞冠比賽,如何權衡這兩場比賽,對於主帥埃裡克森來說是個考驗。“首先要打好聯賽,聯賽還有7輪,每支球隊都有目標,我們並不是特別滿意目前的聯賽目標,所以會去拼搏,當然也會派出最好陣容打好比賽,然后再去考慮亞冠的比賽,沒有哪場重要一說。”埃帥直言這場比賽不會輪休和保留。

不過,上港也同樣存在傷病情況,於海累計4張黃牌停賽,孔卡和汪佳捷則是有傷在身,“其他一切都好,國家隊的隊員也都回來了。”說起國家隊的隊員,最近外界對武磊的表現有所質疑,對此埃裡克森力挺武磊,“最近對武磊的質疑是比較瘋狂的一種情況。你要看球員在場上是否有使命感,90分鐘是否盡了全力,如果做到了這些,再批評他是不公平的。即便是梅西也會浪費一些機會,如果一個球員在態度上拼了全力,你們卻還要批評,那麼我是不買賬的。”

蔡慧康也在昨天接受採訪時為武磊站台,“在我心目中,武磊是一個非常上進、積極,自我要求非常高,有責任心的球員,可能國家隊層面他最近運氣不太好,希望他能好好調整心態”。

中超標王確認復出

浩克終於要復出了。夏窗打開后,上港花費5580萬歐元從澤尼特引進了巴西前國腳浩克,“綠巨人”也力壓特謝拉成為新標王。在與河南建業的比賽中浩克迎來首秀,並在第9分鐘就取得進球,但上海上港球迷還沒興奮太久,浩克便因傷下場,此時比賽僅僅進行了20分鐘,隨后浩克一直養傷至今。

近日,上港的理療師在網上發布了一張他和浩克以及埃爾克森等人的合影,並寫道:“已為下場比賽做好准備。”外界也由此推測,已經養傷接近兩個月的浩克,很有可能會在周五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中復出。昨天埃裡克森証實了此事,確認浩克狀態良好,將出戰本場比賽,“浩克和我們訓練了兩個星期,他這場會首發,目前還不清楚他的體能是否可以打滿90分鐘,如果不可以打滿90分鐘,至少可以打60分鐘”。

直播提示

上海上港VS北京國安

今日19:35BTV體育

請留意電視台臨時變化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