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2比0力克保級對手遼寧宏運 伊馬助國安上岸

鄭楠
2016年09月15日08:25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馬助國安上岸

昨晚,在中超聯賽第21輪補賽中,北京國安憑借伊爾馬茲的梅開二度,客場2比0力克保級對手遼寧宏運,終結四輪不勝。至此,國安的積分達到32分,按照以往賽季的保級經驗來看,國安提前保級成功。

□賽場

伊爾馬茲四場進五球

事實上,本場比賽之前國安不僅是4輪不勝,同時也沒有拿到足夠的保級分數。為此,本場比賽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也特意加強進攻,首發派出伊爾馬茲和謝爾蓋耶夫的雙前鋒陣容。

賽季初高價引進的土耳其外援伊爾馬茲被寄予厚望,但由於連續的傷病和國際大賽國家隊對他的征調,伊爾馬茲遲遲沒有找到狀態,甚至一度出現進球荒。而在間歇期之后,伊爾馬茲逐漸找回狀態,近3場比賽場場進球。

本場比賽,伊爾馬茲更是發揮神勇。第77分鐘,正是他右路突入禁區,造成對方犯規,贏得點球並親自操刀破門。隨后在第88分鐘,伊爾馬茲又証明了自己,在一次右路任意球中,奧古斯托禁區前送出挑傳,伊爾馬茲前插過掉對方門將后攻破空門。

4場比賽打進5球,伊爾馬茲終於找回了自信。而本場最佳頒給了張呈棟,對此,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認為:“張呈棟和伊爾馬茲本場比賽發揮得都很好。張呈棟在對上海申花隊受傷之后,經過康復,復出后發揮得很好。他在右路傳出了很多好球,而且我們的進攻也更多的是從右路發起的,特別是這場他在邊路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

□帥論

謝峰不滿足於保級

賽后,謝峰表示:“今天我們開局到40分鐘這段時間內打得都不錯,不過下半場的開場階段還是有些鬆懈,讓遼寧隊創造了不少機會,特別是對詹姆斯的盯防不夠,讓他險些攻破我們球門。不管怎麼說,很艱苦的比賽,好在我們贏下來了,拿到了一個保級相對非常有利的分數了,下面還有3個主場比賽,我們要全力以赴,力爭一個更好的名次。”

本場比賽之前,雙方主帥都表示,誰在比賽中取勝,就能佔得保級先機。而本場取勝后,國安手握32個積分,排名升至第七,基本已經提前保級。對此,謝峰表示:“還不是特別保險吧,我之前說過33分就能提前保級。

當然,贏下這場比賽之后,我們的保級已經相當樂觀了。接下來還是要盡力拿分,盡量把名次往前趕。”

雖然已經提前保級,但對比國安在賽季初的引援換帥的大手筆,這樣的成績著實無法令人滿意。對於常年爭冠、爭亞冠資格的國安來說,“保級”這個詞,聽起來真是有些刺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