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三對三項目入奧希望大

宋翔
2016年09月17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籃聯:三對三項目入奧希望大

國際籃聯三對三大師賽北京站比賽昨日在五棵鬆打響。在這次比賽中北京青年報記者見到了國際籃聯三對三項目主管艾利克斯·桑切茲,他透露稱三對三項目能否進入東京奧運會將在明年6月時見分曉。而他對於這個項目成功入奧信心十足。

三對三項目在這些年中發展勢頭迅猛。在此前一直有消息說三對三項目有機會與希望進入奧運會。艾利克斯對此表示認同,“是的,這個項目一直都在為進入奧運會而努力。在裡約奧運會前,我們就爭取過進入奧運會,但在當時因為一些原因沒有成功。但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我們再次擁有這樣的進入機會。大概明年6月時就能知曉這個項目是否能成為東京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北青報記者問艾利克斯三對三項目進入東京奧運會的可能性有多大?他回答說:“我們無法給出具體的百分比,因為大家都知道一個項目進入奧運會需要很多的條件,影響因素也很多,但我們認為成功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因為這個項目擁有非常多的參與者,而且它深得大量的年輕人喜愛。大家知道國際奧委會在選擇增加項目時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就是,它是否在年輕人的群體中受歡迎。在這一點上三對三項目具有很強的優勢。最后,這個項目很容易開展起來,操作性很強。”

艾利克斯最后還提到了三對三在中國的開展與普及。他說:“三對三項目在中國的發展勢頭非常快,像是此前的南京青奧會就有這個項目的比賽,三對三大師賽也在北京舉辦了好幾年,還有接下來三對三的世錦賽也要在中國舉辦,這些比賽都會讓更多的中國籃球迷能近距離感受到這個項目的魅力,並積極地參與進來。我覺得這個項目在中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