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紅牛隊再登國際舞台 迎戰FIBA3X3大師賽北京站

2016年09月1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紅牛隊再登國際舞台 迎戰FIBA3X3大師賽北京站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9月17日晚,由紅牛贊助的2016FIBA3X3大師賽北京站在五棵鬆HI-PARK籃球公園全場球迷的激情中落下帷幕。在9月11日,FIBA3X3大師賽中國區預選賽全國總決賽上脫穎而出獲得冠亞軍的紅牛隊、五棵鬆隊和晉級決賽的鄭州隊、濟南隊以及上海隊代表中國站上世界國際賽事舞台,迎戰亞洲等其他國家地區的7支勁旅,並展開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塞爾維亞的諾維薩德隊將冠軍收入囊中。而代表中國出戰的紅牛隊雖然止步小組賽,但是其拼搏到底的執著與精彩的表現也贏得滿堂喝彩,同時也向世界逐漸展現出中國籃球在民間推廣的突破與發展。

紅牛作為賽事合作方,連續兩年派出強勢戰隊,今年也是第二次登上FIBA3X3大師賽國際賽事舞台。而在9月10日、11日中國區預選賽因為簽証問題一直未能參加比賽的外援阿特·馬約克,也終於現身北京站決賽,令紅牛隊實力大增。其出色的拼搶籃板和大力封蓋,與史新樂默契配合,在比賽中上演多次蓋帽阻止對手進攻,也打出一波精彩角逐,引發現場陣陣尖叫。

面對實力強勁的國際勁旅,紅牛隊在小組賽就打得艱難不易,但是紅牛隊並未心生退意,而是穩扎穩打拼到最后,也為現場球迷帶來一場場激動人心的精彩賽事。在首場小組賽中紅牛隊就遭遇了來自日本東京隊的挑戰。東京隊以球風硬朗,外線火力集中,擅長遠投著稱。而紅牛隊則依靠隊員內線優勢,剛一開場馬約克就連續暴扣得分,隊員之間更是完美配合迅速控制賽場,以10-2的成績領先。面對紅牛隊的強勢進攻,東京隊迅速調整策略,利用大范圍轉移球外線投籃很快追平比分。在最后關鍵時刻,東京隊前鋒利用配合打進運動戰進球,順利贏得關鍵性一球,紅牛隊以1分之差遺憾失利。而在小組賽第二場紅牛隊面對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隊的強硬進攻,劉連外線遠投緊咬比分拼至最后一刻,無奈對手外線絕殺成功,紅牛隊以1分之差再次飲恨。而代表中國出戰的五棵鬆隊、濟南隊、鄭州隊雖然以小組第二成績晉級,但也遺憾止步八強。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塞爾維亞的諾維薩德隊獲得冠軍,與格但斯克隊一起晉級FIBA3X3大師賽的世界總決賽。雖然紅牛隊及其他中國隊止步八強,但是正如史新樂所說:“本身能夠代表中國站在世界級的賽事舞台上來跟世界的強隊打比賽就是一種勝利,也表示我們民間籃球力量向世界邁出的一大步。而且和他們打球也能找到我們自身的差距,以此來提高自己。我相信經過多次這樣的比賽交流,我國籃球能力肯定會得到很大提升。”而國外選手也認為今年中國選手的實力明顯增強,孫晟玥也表示,這種國際賽事的引進也十分有利於我國籃球運動的推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