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在多地启动

2020年08月08日20: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张帆)今天,“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在全国多地启动。

奥运冠军陈中与参赛小朋友为北京站揭幕。(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局、政府、协会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内容包括品牌赛事、项目系列赛事和特色赛事活动三大类全国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旨在构建起“政府引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大格局,把各类运动协会、体育企业、运动场馆等体育资源聚集起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市场化、社会化、信息化发展,更好地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服务。

社区代表队在攀枝花全民健身日广场舞比赛中集体展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各地主办方为不同的运动项目相应设立全面的防疫方案和高要求的防疫标准,为参与的大众搭建了健康安全的运动平台。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加线下的多种形式开展,在全国40余座城市开展50余场赛事活动,每一项均选取在全民健身领域最具代表性、参与程度最广泛以及最能体现全民健身特点的项目,包括徒步、篮球、足球、游泳、骑行、广场舞、毽球、太极拳等运动项目。据统计,系列活动线下参与规模约15万人次,线上活动吸引逾百万人参与。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