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天津泰達

保級關鍵戰 泰達4:0狂勝亞泰

李航
2016年09月22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關鍵戰 泰達狂勝亞泰(圖)

  賽前幾乎所有人都預料泰達與亞泰這對“難兄難弟”的中超補賽,肯定是一場慘烈的保級生死戰,但誰也沒想到的是,泰達隊硬生生把“生死戰”打成了進球表演戰,最終憑借蒙特羅的梅開二度以及迪亞涅、埃武納的進球,泰達隊昨晚4:0狂勝亞泰,贏下本賽季分量最重的一場比賽后,也讓自己的保級前景樂觀起來。

  上輪聯賽泰達不敵蘇寧,亞泰擊敗了富力,兩隊分差縮小到4分。雖然這場比賽算不得決定泰達保級的“生死戰”,但也是不能輸球,而亞泰更無法接受失利,所以賽前外界猜測今晚泰達與亞泰的補賽,肯定會進行得極為慘烈,昔日的“好兄弟”恐怕要反目成仇。不過,比賽的進程出乎所有人的預料,甚至連泰達將士都感覺如此大勝有些意外。開場僅13分鐘,蒙特羅便利用角球機會抽射入網,幫助泰達取得夢幻開局。在抵擋住亞泰反扑之后,第51分鐘迪亞涅利用點球擴大了比分。第63分鐘,蒙特羅頭球后蹭再次破網。第88分鐘,替補登場的埃武納幫助球隊鎖定勝局。最終,泰達憑借進攻3名外援的出色表現,4:0大勝亞泰贏得了這場保級大戰。“上一場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欠缺把握能力,這場很多機會把握住了。賽前,我們分析了對手立足防守反擊,我們也在防守上做得不錯,隊員也有很好的心態,最終讓我們拿下了比賽。這場我們最初踢的4231,通過一段時間觀察,踢的是433,蒙特羅也勝任了中場的角色,給了球隊很大的幫助。”賽后總結大勝原因時,帕切科透露球隊針對亞泰進行了一些戰術調整,其中蒙特羅的位置變化盤活了球隊進攻,“非常高興拿到3分,隊員們非常拼搏和努力,他們很努力地切換不同教練之間的理念,適應能力很強。球員也是體現了職業精神和拼搏精神,非常感謝他們 。”帕切科表示,希望隊員們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和斗志,打好周末與申花的比賽。

  擊敗亞泰,球隊贏得關鍵一戰,隊員們賽后走回休息室時,臉上都挂著輕鬆的笑容。而輸球的亞泰,情緒極為沮喪,馬季奇賽后甚至沒有心情與昔日的隊友敘舊。而李章洙在點評失利原因時,表達的態度更耐人尋味:“我們比賽輸得很徹底很狼狽,我們沒一點比對手做得好,隻能輸掉這場比賽。這種結果的背后我想肯定有原因,我也不清楚原因是什麼。”值得關注的是,亞泰本場比賽上半場踢了30分鐘,便已經更換了兩名球員,渙散的斗志與眾志成城的泰達相比,形成了鮮明的反差。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