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保護球員聯盟出新政 擊打腹股溝被重點關注

記者 亢雪鬆
2016年09月24日10:1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護球員聯盟出新政

  新賽季,NBA裁判將特別關注對於擊打腹股溝和走步的吹罰,不久前的季前賽會議上,裁判們已接到如上通知。

  有觀點指出,聯盟此舉是針對上賽季季后賽,勇士隊全明星大前鋒德雷蒙德·格林多次擊打對手襠部而做出的規則修改。上賽季西部決賽對陣雷霆時,格林兩次抬腿踢雷霆中鋒亞當斯襠部﹔總決賽第四場,格林用手擊打騎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襠部,這次犯規也讓格林被禁賽1場,並無緣總決賽第五場。結果,勇士在3比1領先的形勢下被騎士翻盤。

  格林的傷人動作引起聯盟高度重視,NBA回放中心高級副總裁喬·波吉亞指出,球員們在出手投籃時為了造犯規,他們的動作已不只是揮手臂,“現在,球員們在出手投籃時開始抬腿,而且抬得很高。”他說道,“為了保護其他球員,我們必須禁止這樣的行為。”

  此外,NBA裁判對走步的吹罰不夠嚴格已飽受爭議,對此,聯盟也通知裁判們將在新賽季對走步實施更加嚴格的吹罰。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