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加內特生涯薪資NBA第一 引領科比詹姆斯進入聯盟

2016年09月2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桑德斯(左)是加內特最信任的人。
資料圖:桑德斯(左)是加內特最信任的人。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張帆)北京時間今天,凱文·加內特通過個人社交媒體正式宣布退役。加內特在1995年以高中生身份直接進入NBA,成為NBA當時20年來首位高中生新秀,他也為之后科比、詹姆斯、麥迪等高中生球員開創了職業軌跡模板。

在加內特21年的NBA職業生涯裡,超過13年都是在森林狼隊度過,“我為我們能與凱文共同奮斗而感到榮幸,能夠見証他一步步成長為NBA最好球員之一的感覺,真的很美妙,”森林狼老板格倫·泰勒說道,“我祝福他的未來,也真誠地感謝他,謝謝他為我們、為他的球迷們帶來了美好的記憶。”

加內特之前一直在為是否要繼續自己的第22個賽季而反復斟酌。然而,現實情況是殘酷的,因為膝傷的困擾,他在最近的2個賽季裡僅上場了85場。更令他傷心的是,森林狼隊主教練菲利普·桑德斯在去年因病去世,加內特失去了最信任的人,當年,正是在桑德斯的悉心調教下,加內特從一個高中生球員,被不斷挖掘出自身的潛能,成長為一名NBA巨星。加內特曾經表示自己有一個願望,就是能夠成為森林狼隊的持有者,而這個願望在桑德斯去世后也變得不甚明了。

如今,加內特選擇了退役。他是聯盟五位上場時間超過50000分鐘的球員之一,也是聯盟歷史效力時間最長的球員之一,職業生涯總薪資超過3.3億美元,是NBA聯盟截至目前歷史最高紀錄。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