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壇四大網紅  他們為什麼這樣紅?

鄔愷山
2016年09月25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體壇四大網紅 他們為什麼 這樣紅?

  中國體壇的奧運冠軍與世界冠軍那麼多,如何脫穎而出成為備受追捧的“網紅”呢?以下4個真實個案說明,不一定需要顏值、不一定有好身材、性格也可以不是那麼溫順,但是必須要有特點!例如那個“不懂球的胖子”,那隻奧運會都能睡著的“藏獒”,那道表情與段子同樣豐富的泥石流,那個愛哭也愛上電視的大白楊。

  “不懂球的胖子”

  快跑,班主任開微博了

  國乒主力玩微博不知道多少年了,后知后覺的總教練劉國梁一周前才開始進駐,頭一天就吸粉25萬,這號召力絲毫不亞於他當年與孔令輝組成“雙子星”的年代。劉國梁的幽默感其實在圈內並不是秘密,但通過微博,廣大網民終於見識到了他幽默的一面。他的每一條微博都不乏笑點,例如自我介紹“我就是那個不懂球的胖子”,以及上傳了與名模林志玲的合影,以“回擊”隊員方博在直播上曾透露總教練的身高是1.60米多一點。

  有趣的是,自從劉國梁開通微博后,馬龍、張繼科、許昕等國乒主力突然換了“畫風”,馬龍從頻繁晒自己的帥照改為給殘奧健兒加油,撩妹高手張繼科也不再給中國女排的姑娘們寫詩了,熱衷與隊友甚至網友互動的許昕則出乎意料的安靜,方博直接在微博上留下一行字:“我是不是應該跑路了。”

  就像班主任進入教室一樣,劉國梁開通微博后,“學生們”立即變得乖巧了很多。不過,“記仇的胖子”怎麼會輕易放過暴露自己真實身高的方博呢?終於他逮到機會了。正在遼寧參加全國錦標賽的方博近日更新了微博,他無奈地吐槽自己代表的山東男隊無緣男團冠軍,“第6個全國亞軍了,世界冠軍拿過了,全國冠軍太難了。”結果,劉國梁轉發了這條微博,更意味深長地點評道:“你在乒乓球隊也敢說你拿過世界冠軍的你是第一人……”並艾特了3位得意弟子馬龍、張繼科和陳玘,其中前兩人均是“大滿貫”。看到總教練的評論后,方博后悔不已:“槍打出頭鳥,我不該第一個發微博。”看來,這場班主任與頑皮學生的斗智斗勇的好戲才剛剛拉開序幕。

  體壇娛樂一哥

  上得舞台還出得賽台

  縱觀中國體壇現役男子運動員,孫楊絕對是眾多冠軍人馬當中最受娛樂節目青睞的,其本人也最積極參加娛樂節目的一個。他昨天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組軍裝帥照,原來是參加了一檔全新的綜藝節目。

  熱心的網民找出了孫楊參加過的節目名單,以下是不完全統計,包括2014年的《奔跑吧兄弟》、2015年的《報告教練》、今年年初的《了不起的挑戰》以及4月的《來吧冠軍》。此外,他還在《楊瀾訪談錄》、《我不會明星》、《西游奇遇記》、《真正男子漢》、《天天向上》、《我們來了》等節目中亮相。

  孫楊在奧運會之前就已經頻繁亮相電視屏幕,他在奧運后參加一些綜藝節目更加駕輕就熟了。實際上,體育明星並不是在裡約奧運會之后才成為綜藝節目的常客,但是,邀請他們出席節目的手續與過程比娛樂明星要煩瑣得多,因為體育健兒的正職是參賽,節目組必須保証錄制的時間與地點不影響他們的日常訓練,以及保証他們的人身安全。不少國字號隊伍出於保証運動員狀態的考慮,即使有節目組發出邀請開出天價出場費,也隻能婉拒對方。孫楊在頻繁亮相綜合節目的同時還能兼顧訓練與比賽,在裡約奧運會依然強勢奪金,這在中國體壇尤其是男子項目上並不多見,難怪他以這個方式躋身網紅行列。

  “洪荒少女”

  不忘本心拒絕千萬代言

  在當今中國體壇四大網紅當中,傅園慧是唯一的女性,也隻有她沒有得過奧運冠軍。但憑借在裡約奧運會上的真我個性以及逗趣的“表情包”,傅園慧在奧運會結束了一個多月之后依然熱度不減,她在綜藝節目上毫不造作,更在解釋為何拒絕商業代言時任性了來了一句“我不缺錢”。於是,廣大網民更加喜愛這位“洪荒少女”了。

  傅園慧在奧運會之后成為綜藝節目以及贊助商的寵兒,她在上周的一次大型活動中與林志穎合作,還當了一會兒客串主持。她在之后的採訪中透露,自己因為舞台經驗不足而與其他主持人的互動不夠流暢,甚至中途掉鏈子,但是舞台經驗豐富的林志穎認為她已經做得非常出色了。玩游戲的時候,傅園慧完全把個人形象拋諸腦后,全情投入之余更不時放出可愛的“表情包”,是全場最具喜感的體育明星。

  不過,這位“洪荒少女”在成為網紅后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正職,她馬上要參加短池世界杯,入冬后即將投入封閉訓練,年輕的她打算征戰4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多個商家找到傅園慧,或代言或出席活動,真人秀節目也拋出橄欖枝,有些代言的報酬甚至達到千萬元,不過,有性格的她並沒有在金錢的誘惑中迷失自我:“參加活動或者商業代言一定不能影響到我的訓練,而讓我自己選擇的話,一定是要我喜歡的,而且一定要讓隊裡知道和批准。”

  新晉“國民老公”

  他自帶撩妹“內功”

  嚴格來說,張繼科是靠帥來征服廣大網民的,看看他所在之處有多少迷妹就知道這位新晉“國民老公”的魅力有多大。

  張繼科以4億以上的搜索量成為中國體壇的第一網紅,網民對他的關注度大大超越了寧澤濤、孫楊與林丹。“4億”是怎麼得來的呢?國際乒聯分析:“男單1/4決賽前,張繼科在比賽前10分鐘還在休息室睡覺的照片達到了病毒式傳播的效應。”張繼科的走紅除了“睡不醒”外,又與酷與帥有關,這正好就是迷妹們的最愛。上周在成都舉行的中國公開賽,票房驚人地場場爆滿,迷妹們使出渾身解數地為張繼科加油助威,他所到之處全是一片“好帥啊”的驚嘆。“藏獒”在賽場上凶猛彪悍,然而場下卻無比溫柔,在跟隨奧運精英代表團訪問中國香港期間,他突然走出內場手把手地指導一名女球迷的視頻被瘋傳,於是大家又知道了悶騷的他原來是“撩妹高手”。上周的一場比賽結束后,離開賽場的張繼科把乒乓球送給現場球迷,這本來就讓迷妹們萬分激動,知道撩妹高手還加了什麼戲嗎?他在拋出乒乓球之前,把它放在嘴邊親吻了一口!當時現場那些迷妹們的反應,相信讀者可以想象出來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