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6環中國公路自行車賽在珠海落幕【3】

2016年09月2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環中國公路自行車賽在珠海落幕【3】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王繼晟)9月25日,2016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階段第五賽段珠海橫琴繞圈賽爭奪結束。至此2016環中國第二階段全部結束,各個獎項也花落各家。意大利安德羅尼車隊的本法托贏得賽段冠軍,繼續保有總成績第一黃衫和沖刺王藍衫。來自意大利日波-維尼梵蒂尼車隊的裡卡多和馬裡尼分獲第二第三名。在車隊排名上,中國智美恆翔隊成為最大贏家,榮膺大中華團體第一、亞洲團體第一以及第二階段團體冠軍。

珠海地處粵港澳經濟圈腹地,東與香港隔海相望,南與澳門一水相牽,擁有“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美稱,擁有典型的亞熱帶風光,這座美麗的濱海城市連續多年獲得社科院評選的“中國最宜居城市”第一名、“外國人最喜愛的中國城市”第一名。身為國家級新區的橫琴如今已經邁入自貿區時代,這裡生態環境優良,旅游資源豐富,作為廣東自貿區的組成部分,橫琴更處於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

珠海市民熱情為橫琴繞圈賽暖場,為中外來賓獻上了一台既有中國傳統的武術、舞獅表演,又有激情四射的啦啦操、小輪車展示表演,一展“浪漫之城”的獨特魅力。珠海市民還積極參與了大眾騎行。

珠海橫琴繞圈賽的賽道全長82.9公裡,屬於多彎純平路賽段,不設爬坡點,途中設有5圈的繞圈,單圈8.1公裡,其中第二圈和第四圈分別是兩個途中沖刺點。

比賽在下午1點准時發槍,比賽剛剛開始就有車手突圍,形成了6人的領先集團。在拉開差距之后,突圍車手利用多彎的賽道領先主集團30秒左右。在一號途中沖刺點,來自烏克蘭科爾斯車隊的馬克斯恩•瓦西裡耶夫首先通過。突圍車手們在二號途中沖刺點前被主集團吞沒,馬克斯恩在集團沖刺中再次贏得了這個沖刺點。

比賽繼續前行,在15公裡處,來自中國綠山園林車隊的喬治和肯尼亞澳新車隊的格裡菲突圍而出,與主集團保持著10余秒的差距。不過兩個人的力量相比主集團顯得太過渺小,經過最后一公裡的回頭彎之后,他們被主集團追上,比賽進入集團沖刺。

本賽段結束后,賽后進行了第二階段的頒獎儀式。

本法托一人身披總成績第一黃衫和沖刺王藍衫兩件領騎衫,爬坡王圓點衫由白俄羅斯明斯克車隊的巴澤科夫斬獲,中國智美恆翔隊車手王美銀獲得象征大中華最佳車手的白衫。在車隊排名上,中國智美恆翔隊成為最大贏家,榮膺大中華團體第一、亞洲團體第一以及第二階段團體冠軍。

參加環中國的外國車手對本屆大賽充滿了贊譽之情,特別是第二階段黃衫得主、意大利車手本法托更是將贊譽之情洋溢於言語之中。他多次把賽段第一、藍衫、黃衫攬入懷中。珠海橫琴繞圈賽是收官之戰,賽前本法托就熱情洋溢地說:“我十分感謝環中國,我在比賽中奪得了這麼好的成績,說不定我回意大利后,會被更高級別的車隊看中,幫助我找到更好的工作,這將激勵我在收官之戰中爭取最好成績”。果不其然,在今天的收官戰中,本法托又以出色的發揮獲得賽段第一,並奪得藍衫,還將第二階段總成績第一的黃衫穿在身上。

組委會還評選出了2016年環中國之最,承德圍場-豐寧賽段、四川樂山賽段與湖南韶山賽段被評為最美風景賽段﹔重慶巴南賽段、巴中-平昌賽段被評為最具挑戰賽段﹔武漢新洲賽段、黃石陽新賽段、湖南醴陵賽段被譽為最佳人氣賽段﹔天津武清賽段、廣東清遠賽段和廣東珠海賽段被評為最具影響力賽段﹔武漢新洲賽段還被評為最佳網絡人氣賽段。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