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十年兩登頂 丁俊暉成上海賽“雙冠王”

記者 鄧菲菲
2016年09月26日08:1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成上海賽“雙冠王”

  昨晚,2016年斯諾克上海大師賽落下帷幕。中國一哥丁俊暉盡管在下半場開局一度遭遇對手的連續追分,但還是憑借出色的狀態及時穩住陣腳,以10︰6力克塞爾比,打破排名賽冠軍荒的同時也報了今年世錦賽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已經走過十個年頭的上海大師賽也終於迎來了歷史上首位雙冠王,此前九屆上海賽共誕生了九位冠軍,丁俊暉曾於2013年奪魁。

  在兩人以往的官方交手記錄上,丁俊暉10勝1平12負處於下風,而且自2012年10月的歐巡賽之后的四次交手,笑到最后的都是塞爾比,當中就包括四個多月前的世錦賽決賽。不過回到主場的丁俊暉不會再犯世錦賽時那樣的錯誤﹔決賽他在開局1︰3落后的情況下打出一波漂亮的5︰0,反而以6︰3領先結束上半場﹔而在下半場一開局就被塞爾比連追三局扳成6平的情況下丁俊暉也沒有自亂陣腳,又是打出一波3︰0的攻擊波拿到賽點。盡管第十六局塞爾比在丁俊暉已經超分的情況下沒有放棄,企圖通過做斯諾克“起死回生”,但手感火熱的丁俊暉沒有給“逆轉王”發揮的機會,反而以一杆出色的斯諾克導致塞爾比白球落袋主動認輸,總比分10︰6結束戰斗。

  丁俊暉的這次奪冠不僅讓主場觀眾興奮不已,也讓上海賽一大魔咒作古:這項創辦於2007年的賽事在今年以前從未有一名球員能兩奪冠軍,這在世界斯諾克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遠的不說,就拿同樣在中國舉行的中國公開賽來說,前九屆比賽就已經有馬克威廉姆斯和奧沙利文兩奪冠軍。因此每次上海大師賽開賽前,誰能成為首位雙冠王都會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本屆賽事其實也有延續魔咒的潛力,奧沙利文等大牌明星都早早出局,八強名單中僅有四位世界前十六的選手,但丁俊暉最終頂住壓力,先是在半決賽6︰3力克曾經的“克星”馬奎爾,隨后又在決賽中成功復仇塞爾比,以最完美的姿勢榮膺上海大師賽首位雙冠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