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颜丙涛:冠军是一个里程碑

2021年01月18日10: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18日,2021斯诺克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首次参加大师赛的中国20岁小将颜丙涛在第一阶段3-5、第二阶段5-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战胜“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职业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也成为三大赛历史上首位“00后”冠军。

斯诺克大师赛、斯诺克世锦赛以及斯诺克英锦赛,并称为“斯诺克三大赛事”,由此不难看出,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头衔对于颜丙涛的分量与意义。回顾颜丙涛在本届斯诺克大师赛的表现,可以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概括:首轮比赛,颜丙涛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赛点以6-5逆转罗伯逊;1/4决赛,颜丙涛在2-0领先后连丢3局,最终在决胜局中打出单杆141分,6-5逆转马奎尔晋级;在半决赛6-5逆转宾汉姆后,颜丙涛连续3轮逆转+拿下决胜局,进入决赛;决赛中,颜丙涛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以10-8逆转希金斯夺冠。

颜丙涛拿下对自己职业生涯意义非凡的一冠,成为历史上第六位首次参加大师赛就夺得冠军的球员,也是继1995年的奥沙利文夺冠、25年来最年轻的冠军。丁俊晖之后,中国斯诺克迎来第二位夺得大师赛以及三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此役,颜丙涛成功拿走25万英镑的奖金以及最中意的大师赛奖杯,职业生涯也由此登上一个新高度。赛后,颜丙涛心情激动无比,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表感言,“谢谢大家整夜守在屏幕前为我加油,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我会继续加油的!再次感谢大家。”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