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打破近兩年半冠軍荒 丁俊暉上海再起飛?

記者 鄧菲菲
2016年09月26日08: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破冠軍荒 丁俊暉上海再起飛?

圖片

經歷落后、被緊追,丁俊暉這回頂住了。Osports 供圖

 

  自2014年4月拿下中國公開賽冠軍后,丁俊暉已經經歷了接近兩年半的排名賽冠軍荒,世界排名也甚至一度跌出前十六位,最終憑借上賽季末的世錦賽亞軍才重新殺回前十。雖然世錦賽打進決賽已經讓丁俊暉的自信明顯提升,但這次上海賽的冠軍才讓他真正終結了冠軍荒。

  這是丁俊暉職業生涯第12個排名賽冠軍頭銜,此役過后他追平“墨爾本機器”羅伯遜,與后者並列歷史第六位,中國一哥已經徹底走出了低迷。

  其實早在這場決賽之前,丁俊暉就表現出了令人驚嘆的自信,談到對塞爾比的“復仇之戰”,丁俊暉坦言沒什麼戰術可言:“世錦賽決賽我只是在中間段和一開始失誤比較多,讓他取得了比分的領先。其實整個比賽打下來,到后半階段,我還是處於優勢狀態的。”決賽中丁俊暉的出色表現也証明了這段話不是濫放狂言,而是有著強大的實力和出色的狀態作為底蘊。

  戰勝塞爾比奪冠之后,丁俊暉忍不住當眾落淚,不難看出兩年多的低迷對中國一哥的折磨。不過淚水既是宣泄也是對這段低迷歲月的告別,上海二度封王很可能成為丁俊暉再度高飛的起點。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