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魔咒!恆大左后衛6人全倒下 斯帥隻得冒險用鄒正

李斌
2016年10月01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左后衛告急?鄒正已歸來!

  在恆大的左后衛位置幾乎已經無人可用的時候,養傷多時的鄒正(右)復出無疑是個好消息。@Osports全體育

  ■ 廣州日報記者 李斌

  結束了五天的假期后,廣州恆大趕在國慶前一天重新集結。在聯賽還剩4輪的情況下,在積分榜上領先第二名7分的廣州恆大離中超六連冠已經近在咫尺。在最后4輪中超比賽中,廣州恆大面對的球隊依次是石家庄永昌、延邊富德、江蘇蘇寧以及山東魯能。鑒於下輪江蘇蘇寧將對陣上海上港,按照最快速度計算,廣州恆大有望在10月15日就提前衛冕中超。

  鄒正:訓練會“收著” 比賽還是全力拼

  廣州恆大在爭冠沖刺階段再次遭遇“左后衛魔咒”——李學鵬、陳澤鵬在客場對陣上海上港的比賽中受傷離場,連金英權也重傷退場。這些后衛球員的傷病,讓廣州恆大在目前的沖刺階段幾乎陷入左后衛完全無人可用的窘境。

  幸運的是,在去年世俱杯比賽中受傷的鄒正已經傷愈復出,他在此前恆大客場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的時候已經能夠在預備隊比賽中出場,他的回歸對廣州恆大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傷病基本上沒有問題了,通過訓練,我感覺自己和去年相比已經恢復了90%左右。”樂觀的鄒正昨日在復出后首次面對媒體,他在裡水訓練基地接受了採訪,“上次去客場和河北華夏幸福比賽的時候,我感覺還可以,但我在這種比賽(預備隊)中還會刻意收一下,不會用全力。”

  鄒正目前在身體狀態和身體機能上都恢復到了一個理想的程度,不過要真正在正式比賽中復出,他還要面臨心理上的問題。“如果教練安排的話,我肯定會上場。”鄒正知道自己的復出對球隊非常關鍵,“‘左后衛魔咒’?我覺得這是巧合,而且也被夸大了。我上場后不會想太多,這段時間我一直都在想自己在比賽中做到應該做到的東西。”

  “從一直躺著到能走,然后到能夠慢跑。每跨進一步,內心都是喜悅的,會露出開心的笑容。能夠達到這些需要付出很多,這需要自己去承受,要讓自己好起來,更加認真訓練,然后將自己的競技狀態再提升一些。”鄒正說,“目前,我的轉身動作和以前差不太多,但會有些細微的不同,我需要去適應這些不同,要做得更好。”

  本賽季中超聯賽有幾位球員遭遇重傷,其中也包括廣州恆大外租的楊超聲,鄒正表示自己對這些傷病相當“敏感”。“楊超聲是一位出色的球員,我相信他能夠走出傷病。隻要按照俱樂部給出的計劃,他肯定會恢復到與之前一樣的水平。”鄒正說,“重傷的球員對於這種事情比較敏感,比如說之前小金(金英權)受傷,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傷。但等我在場上拼搶球的時候還是會全力以赴去拼,不會考慮太多。”

  恢復過來的鄒正已經有足夠的能力重新登上賽場,在這之前他一直在極力保護好自己,以准備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出場。“心裡非常著急,這麼久沒打比賽,肯定想上場。”鄒正說,“傷愈復出后,在訓練的時候可能有些球不會去爭,因為這爭了沒有意義,還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行。但比賽的心態不同,隻有上去拼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我沒有刻意去想這些事情,但平時和隊友訓練的時候,沒有必要去冒險做一些動作。”

  鄒正對於球隊目前的領先優勢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如果我們按照教練的布置,冠軍肯定是我們的。去年的追逐更緊張,積分差距更小,我們去年都能做好,今年肯定也能。但我們需要調整好心態拼對手,大家對冠軍的渴望一如既往,肯定會打好比賽。”

  劉殿座:曾誠是個好榜樣 沖冠不要留遺憾

  原本作為替補門將的劉殿座在曾誠受傷后接過了恆大主力門將的位置,他在昨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沒有想到會出現這種情況。

  “現在感覺挺好,一場比一場好,慢慢在找到比賽的感覺。”劉殿座說,“沒有想到在沖刺階段會有比賽機會。在廣州恆大的比賽少一點,但在訓練中也能有所提高。曾誠是很好的榜樣,我在訓練中學習到很多。我和曾誠平時交流很多,沒事也會一起出去聚餐。我向曾誠學得最多的就是穩定性,我覺得他最棒的就是穩定性。剛開始得到(曾誠受傷的)消息的時候有點意外,但還好,畢竟有准備的時間,不是讓我在半場或者比賽中途上場。我沒有想太多,就是想做好自己,接好每個球。”

  劉殿座賽季前從廣州富力轉會到廣州恆大,因為曾誠在國家隊比賽中受傷,他在足協杯半決賽次回合代表廣州恆大出現在越秀山,這同樣是他沒有想到過的一個場景,“雖然在富力隻有一年,但畢竟生活過這一年,有很多的感情在裡面。但比賽時沒有想太多,就把它當作正常的比賽。”劉殿座回憶起那場比賽的場景時說。

  對於廣州恆大在積分榜上的領先優勢,劉殿座表示球隊會把握住沖刺階段的每一場比賽。“我覺得不應該給自己留下遺憾,我一輩子可能就這一次機會去奪冠、去沖刺冠軍,所以還是很珍惜這個機會的。”劉殿座笑著說,“客觀來說,(這7分離冠軍)還是很近的,但我們自己不能鬆懈。”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