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左后衛魔咒”自他終結?鄒正迎來復出時刻

2016年10月01日08:2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鄒正迎來復出時刻

  南方日報訊 (記者/朱小龍)在去年世俱杯上遭遇嚴重傷病的恆大左后衛鄒正已經傷愈復出,他很有可能在球隊最后沖刺冠軍的關鍵階段重新披挂上陣。9月30日的恆大媒體開放日,鄒正接受媒體採訪,他說自己“已經恢復到了90%”。他還說,“冠軍肯定是我們的”。

  在球隊與華夏幸福的客場比賽中,鄒正已經悄然在預備隊聯賽中完成了復出。在榮昊、李學鵬、金英權、陳澤鵬等能夠勝任左后衛的球員全部受傷之后,恆大的左后衛位置也許又將回到它原有的“正牌主人”手中。“傷病基本上沒有問題了,通過訓練,我感覺自己和去年相比已經恢復到90%左右。不過和華夏幸福(預備隊)踢的時候,我在比賽中還會刻意收一下,不會用全力。”

  “從一直躺著,到能走,然后到能夠慢跑。每次更進一步,內心都是喜悅的。能夠達到這些需要付出很多,需要自己去承受,必須更加認真訓練,然后將自己的競技狀態再提升一些。”鄒正說。“目前來說,轉身動作和以前會有些細微的不同,我需要去適應這些不同,要做得更好。”

  所有人都知道,重傷之后身體的恢復也許相比而言更簡單,但心理的恢復就更加難。“傷愈復出后,在訓練的時候可能有些球不會去爭,因為這爭了沒有意義,還因為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行。但真正到了正式比賽的時候,還是會全力以赴去拼,不會考慮太多。”他說。

  他也關注今年聯賽中其他重傷球員的情況,其中就包括恆大外租的球員楊超聲。“我相信他能夠走出傷病。隻要按照俱樂部給出的計劃,他一定能夠恢復到以前一樣的水平。重傷過的球員對這種事情會特別敏感。比如說之前小金(金英權)受傷,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傷。”

  對於球隊爭冠的形勢,鄒正很有信心:“我覺得我們按照教練布置的去做,冠軍肯定是我們的。去年的追逐更緊張,積分差距更小,我們去年都能做好,今年肯定也能。”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