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袁俊杰送助攻 昆侖鴻星客場1-0勝斯巴達克止頹勢【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0月02日17:43

上一頁
袁俊杰送助攻 昆侖鴻星客場1-0勝斯巴達克止頹勢【2】
下一頁

10月1日國慶節的深夜,從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傳來捷報。征戰於KHL的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在球隊4場“西部之旅”的最后一場比賽中憑借門將安德烈·馬卡洛夫神勇發揮,1-0力克俄羅斯首都球隊莫斯科斯巴達克,取得了一場具有歷史意義的勝利。

這場久違的勝利,不僅終結了球隊常規賽4連敗、客場6連敗的頹勢,更讓球隊改寫了歷史——這是球隊征戰KHL以來第一次確保城門不失的比賽、是球隊第一次在西部客場拿到3分、也是第一次有華裔球員(袁俊杰)通過助攻的方式在個人數據統計上拿到1分。

拿到了寶貴的3分后,昆侖鴻星在東部積分榜上的名次也迅速得到了提升,目前以5勝7負、積15分的成績暫居第12位,距離排名第8位且多賽3場的拉達僅僅相差5分。

莫斯科斯巴達冰球俱樂部創立於1946年,在前蘇聯時期就曾4奪聯賽冠軍錦標,但在2008年加入KHL后卻一直趨於沉寂。從2011年開始該隊就一直未能晉級西部季后賽,上賽季這支綽號為“人民之隊”的俱樂部更因財政出現問題而退出了聯盟。新賽季重新歸來后,斯巴達克在西部取得的戰績還算不錯,與昆侖鴻星交鋒之前以7勝6負1點球負、積22分的成績暫列第8位。

能夠容納8700名觀眾的小盧日尼基體育場此役坐進了8011人,現場氣氛相當熱烈。主隊斯巴達克也希望借助這股勢頭一舉拿下已遭遇了4連敗的客隊,因此從第一節開始就向安德烈·馬卡洛夫把守的城池發起了猛攻。第6分鐘,維亞切斯拉夫·列斯申科在右路橫穿,米哈伊爾·普洛特尼科夫的近距離捅射被馬卡洛夫神奇地擋出。

5分鐘后主隊卷土重來,列斯申科的重炮轟門被馬卡洛夫化解,埋伏在門前的維克托·波波洛夫連續兩次試圖補射卻都未能攻門昆侖鴻星門將的十指關。第一節結束前,昆侖鴻星也錯過了一次改寫比分的好機會,若納斯·賈維寧在門前橫穿,米卡·拉赫蒂的包抄慢了半拍而錯過了捅射空門的良機。

第二節比賽剛剛開始2分鐘,馬卡洛夫就再次化解了瓦季姆·博德尼科夫的單刀射門。第29分鐘,昆侖鴻星終於打破了比分上的僵局!來自加拿大的華裔球員袁俊杰在左路擋板前頑強地抗住了對手的身體對抗,將球轉移給了門后的達米安·弗勞瑞,法國邊鋒隨即將球撥給馬克斯·瓦恩,瓦恩揮杆勁射,冰球直挂球門的左上角!這也是瓦恩本賽季打進的第3粒進球,助攻者袁俊杰也拿到了自己在KHL個人數據裡的第1分。

不甘失敗的主隊,在第三節展開了凶猛的圍攻,“馬卡洛夫”也成為了播音員口中提及頻率最多的一個詞。這位23歲、身高1.84米的帥小伙在單節比賽裡讓對手的18記射門均無功而返,確保了昆侖鴻星將1:0的領先優勢保持到了全場。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加盟昆侖鴻星之前,馬卡洛夫的前東家恰恰就是莫斯科斯巴達克。

數據統計顯示,馬卡洛夫此役總共成功扑救46次,堪稱球隊客場取勝的絕對功臣。本場比賽,除了出場16分39秒的華裔球員袁俊杰送出一記助攻之外,中國球員夏田翔也獲得了7分40秒的出場時間,並完成了1記射門。

賽后接受採訪時,昆侖鴻星主教練尤爾津諾夫也不忘將節日的祝福送給中國球迷:“我們知道今天是中國國慶節,因此全隊也表現得格外努力,希望將這場勝利作為節日禮物送給球迷們。今天中國球員取得了他們在KHL的第1分,他們正在經歷從業余冰球到職業冰球運動員的轉變。他們與我們在一起打球,取得的進步已相當顯著。”

完成了4個客場的昆侖鴻星,10月4日晚將重返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與來訪的索契交鋒。兩隊先前曾在對方的主場有過一次交鋒,昆侖鴻星以1:3告負。

【1】【2】
上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