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羅本傷退前程無憂 拜仁將續約強檔組合

宋翃
2016年10月03日08:3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貝裡”走到盡頭?

在歐冠輸給馬競之后,拜仁昨天回到德甲希望迅速在安聯球場找回勝利的感覺。但做客的科隆隊並不好對付,雖然基米希先聲奪人,但莫德斯特的“功夫腿”進球幫助科隆成功從安聯帶走了一分。更令人擔心的是,羅本本場比賽因傷離場,印象中美妙的“羅貝裡組合”能走多遠?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傷大將 連勝紀錄終止

迎戰科隆前,拜仁主帥安切洛蒂表示,若能取得勝利,他就去啤酒節上暢飲三杯。遺憾的是,拜仁主場1比1戰平科隆,德甲連勝紀錄被終止。

追溯歷史,在啤酒節期間,拜仁在安聯球場已經取得了9連勝,本場對手科隆已經對拜仁6連敗。然而,比賽從一開始就踢得頗為艱難。排名第三的科隆防守出色,讓拜仁難以找到進攻的空間,要不是基米希靈光一現,拜仁很難取得領先。而運氣也沒站在拜仁這邊,馬丁內斯和穆勒的射門都擊中了門框。

羅本在上半場結束之后被換下,拜仁官方表示羅本在比賽中不慎傷到了肋部。但是賽后主帥安切洛蒂表示羅本的傷勢並不嚴重:“他感覺到疼痛並且不能堅持比賽,但是情況並不嚴重。”這一次,曾經無比神勇的“羅貝裡組合”沒能在比賽中挽救安切洛蒂:羅本受傷,而裡貝裡沒能進入大名單。

曾閃光 無奈傷病頻發

今夏七月的季前賽中,羅本腹股溝拉傷,不得不在場下休戰。9月22日,羅本重返德甲賽場,他在登場后7分鐘,便用一記招牌式的內切破門宣告了自己的回歸。羅本用實際表現証明了自己的能力。不過,羅本上一次在德甲首發還是在今年3月份,距今已有6個月。

隨著年齡的增長,作為以速度突破見長的進攻好手,羅本難得依然保持了強勢的能力。但傷病無疑給他造成困擾,也影響了他在拜仁的發揮。另外,隨著基米希、科芒和科斯塔等球員的引進和成長,羅本在球隊中的重要性也並不像此前那樣絕對重要了。

2009年,時任拜仁主帥的范加爾引進了羅本。迄今為止,羅本共幫助拜仁獲得5次德甲冠軍和1次歐冠冠軍,共出場221次,打進116球,助攻73次。他的合同將於明年夏天到期,他的父親兼經紀人已經明確表示願意與拜仁續約。

將續約 球隊認可老將

“羅貝裡組合”曾經是歐洲最為犀利的一條攻擊線。裡貝裡在2014年的世界杯后受傷病困擾。隨著科斯塔在去年夏天加盟拜仁后,許多媒體與球迷都認為裡貝裡在拜仁的日子已經時日無多。但在瓜迪奧拉離開后,隨著安帥的到來,裡貝裡卻煥發了第二春。

季前賽中,裡貝裡五場比賽貢獻5球2助攻的數據。新賽季前五輪比賽四次首發一次替補,打入2球貢獻了5個助攻。歐冠替補出戰27分鐘就貢獻了助攻。

拜仁將會與隊內的法國邊鋒簽訂一份續約合同。據悉,裡貝裡將會續約1年到2018年,而這份續約合同會在今年的聖誕節前宣布,媒體稱“這是俱樂部送給裡貝裡的一份聖誕節禮物”。

裡貝裡今年已經33歲,羅本也已32歲,作為攻擊線上的球員,這樣的年齡要有突破性上升顯然並不現實。但作為拜仁的功勛,他們的能力依然穩固,兩人無論進球還是調度比賽的能力,都依舊出色,並且比賽經驗、敬業態度以及對球隊的忠心都令人認可。拜仁很可能會選擇留住兩位老將,不僅留住人心,也為攻擊線上留下了多一種可能。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