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中敘之戰球票被搶購一空 國足求"冷"難擋古城之"熱"

肖赧
2016年10月03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求“冷”難擋古城之“熱”

  昨天傍晚,中國男足離開武漢,飛赴12強賽中敘之戰比賽地西安。而三天后比賽的門票已被球迷分別通過線上、線下渠道搶購一空,那些借國慶長假之機趕到西安卻一票難求的足球鐵杆們紛紛聚集到陝西體育場附近等候“意外驚喜”。

  國足戰前不想被打擾

  昨天中午11點,國足前往武漢市塔子湖訓練基地訓練,這是球隊抵達武漢后首次在上午訓練,也是在這裡進行的最后一次訓練,因為球隊要乘坐昨天下午5點50分的飛機,前往10月6日中敘比賽舉辦地西安。中國隊之所以選擇在武漢進行了近1周的訓練主要有幾方面原因。首先,承辦中敘比賽的西安陝西體育場球場草皮此前出現了糟糕的情況,不過在協會及西安賽事組織方積極協作下,場地得到及時修繕,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在陝西體育場看到,場地情況比較良好。

  在武漢集訓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確保球隊能夠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下,遠離外界干擾,安心備戰。其實,在為隊員營造良好備戰氛圍的具體工作上,中國足協也是用心良苦,比如昨天球隊之所以乘坐晚班飛機前往西安,也是希望隊伍能夠在當日訓練完成后,盡可能避免因外界關注、球迷熱捧而被過度打擾。隻不過西安球迷從來熱情高漲,昨晚就有部分球迷趕到球隊下榻的溫德姆酒店迎候全隊。

  金牌球市名不虛傳

  昨天白天,西安的氣溫高達30攝氏度以上,部分先期抵達古城的記者也對這裡的“高溫”感到詫異。比西安氣溫更“熱”的恐怕還是這裡的球市。此前有球迷通過互聯網吐槽,認為中、敘比賽設定的“低至180元,最高1280元”的票價價位仍有些“不接地氣”,但事實上,9月21日當天網上實名制球票銷售程序剛剛啟動不到半小時,所有檔位可售球票便售罄。業內人士對此分析認為,中、敘比賽球票炙手可熱不僅僅因為比賽性質的重要,還因為比賽時逢國慶假期,能夠借度假之機看上一場優質足球比賽,豈不是兩全其美?北青報記者昨天在陝西體育場東門外,也就是球迷觀賽的最主要入口處看到,有部分球迷支起了小桌,然后在桌上攤開了印有索票字樣的打印紙。一位操著非陝西口音的男士,舉著印有“回收球票”字樣的告示,逢人就問“有沒有票?”他對北青報記者說,“別指望還能從官方渠道買到正價的球票了,你要是有票,我按票面價格兩倍收,有多少要多少。”

  足球經濟勢頭迅猛

  目前,陝西體育場內外還基本保持平靜,但中敘比賽“升溫”能夠通過一些細節感受到。北青報記者昨天在陝西體育中心外最大的一家體育品牌旗艦店三層看到了在售的新款正版國足球迷版比賽服及訓練衣褲,這家足球用品專賣店銷售人員對北青報記者說,此前該店已准備了相當數量的國足正版服裝,不過隨著比賽臨近,這些裝備也幾乎被球迷搶購一空,且所有產品都以標牌原價售出,預計比賽前一兩天,正版國足球衣也將和比賽球票一樣難買。

  除了商家之外,球場附近的酒店也“盯”緊比賽准備大賺一筆。比如位於球場東門正對面的一家酒店國慶長假期間的房間除了極少數高端房型房間外,其余大部分房型的房間都被訂空,一間平日裡300元左右一晚的標間,10月5日、6日的定價已超過800元。據介紹,由於陝西體育場距離西安景區較近,因此球場附近聚集了大量的游客,他們中很多也是球迷,可以說,此時此刻的古城西安受假日經濟與足球經濟雙重作用,呈現出一派火熱景象,但願這份火熱能夠延續西安作為中國足球福地的神奇。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