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馬術世界杯正式開賽 賽事升級總獎金高達136萬【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0月04日21:01

上一頁
60-90CM青少年組季軍 陳苡昀
60-90CM青少年組季軍 陳苡昀
下一頁

人民網10月4日電 10月4日,萬眾矚目的2016浪琴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總決賽在北京朝陽公園拉開序幕。本站賽事全新升級為國際馬聯CSI三星級賽事,獎金總額達到136萬,超高懸賞,璀璨群星,讓總決賽的冠軍歸屬懸念陡增。

110-120CM計分賽之Joker障礙:風險與驚喜並存

計分賽的比賽規則和其他障礙賽不同,每越過一道障礙所獲得的分值與障礙的擺放順序一致。如果最后一道障礙選擇Joker障礙,成功越過可以獲得20分,反之將扣除20分,騎手也可以選擇普通的障礙,成功越過可以獲得10分,反之扣除0分。值得一提的是,絕大部分騎手在路線選擇的過程中,都會選擇挑戰Joker障礙。

名將朱美美策騎馬匹“Quidam’s Adel”率先登場,總計64分順利完成比賽,為整場比賽開了一個好頭。隨后出場的西藏隊的格桑平措以滿分65分的成績對她完成了超越。隨后,多美馬術的仉怡凡和京城馬匯的郭慶強也相繼奪得滿分,但時間上均稍有劣勢,未能完成超越。直到內蒙古隊的孟和巴圖和馬匹“傲瑞”出場,才完成對格桑平措的超越,並將這一優勢保持到比賽結束,摘得桂冠。格桑平措屈居亞軍,同樣來自西藏隊的扎西位列第三。

60-90CM青少年馬主賽:雨中的激情絕殺

在細雨寒風中,60-90CM青少年馬主賽正式展開角逐,參賽的青少年騎手大都展現出與年齡不符的沉穩與冷靜。第三個出場的是月河灣的鄒昊霖和愛駒LING XI ,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就給觀眾帶來了一場令人拍案叫絕的馬術表演!最終她也以61.72秒的優異成績奪得本組冠軍!緊隨其后出場的河南地裡小騎手張楚悅同樣也發揮出色,獲得亞軍。季軍的獲得者是駿威國際的陳苡昀。

馬主組的比賽中,山姆三家的騎手李哲率先零罰分完成比賽,在比賽后半程,雨勢開始變大,順威國際的騎手胡立南選手依舊憑借出色的發揮超越李哲。然而在比賽最后時刻,胡立南卻遭遇絕殺,倒數第二個出場的姜志祥和他的駿馬“封面女郎”在大雨中奔馳,流暢而精准的完成整場比賽,奪得冠軍!而胡立南和李哲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在雨勢漸大的情況下,騎手們多少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數位騎手在行進途中不慎落馬,抑或是因為馬匹兩次不服從而被淘汰。但騎手在面對挫折和失敗時的坦然和永不言棄的態度正是馬術傳遞給每一位觀眾的重要精神力量。

希望之星地杆賽:萌娃駿馬共演精彩

希望之星地杆賽主要考驗小騎手和馬匹的配合以及一些基本的騎乘技巧,還需要考校小騎手的騎乘姿勢和准確性。比賽中偶爾會出現馬匹失控的情況,宋雨宸小朋友就在裁判的指導下扔掉馬鞭,逐漸控制住不停狂奔的馬匹“BOSHOVESTAL”,最終被教練牽下場。

來自中聯騎士聯盟的張芷寧和馬匹“小白龍”以行雲流水般的流暢騎乘獲得了觀眾的熱烈喝彩,同時也將本場比賽的冠軍收入囊中,天星調良的馬婉怡和史知讓分獲比賽的二三名,其他獲得前八名的小騎手均收獲了花束和吉祥物,並繞場一周接受觀眾的喝彩。

最優雅著裝獎是由賽事主辦方和浪琴表攜手打造的馬術觀賽著裝時尚評選,賽事期間,會有專業的攝影師為優雅女士們拍攝寫真,讓我們靜靜期待美麗綻放。而賽場入口處,以“時尚生活”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展描繪著一種備受尊重的生活方式,一種歷久彌新的和諧之道,馬迷朋友們可以在觀賽之余來到這裡體驗、交流。

馬術世界杯已經漸漸成為北京乃至全國馬術愛好者十一黃金周期間主要的體育休閑娛樂活動,騎手和馬匹在朝陽公園共同為觀眾們獻上一場視覺盛宴,而更加精彩的世界杯賽事將在未來三天逐一亮相,敬請期待!

【1】【2】【3】【4】【5】【6】【7】【8】【9】【10】【11】
上一頁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