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后防吃緊國足急召替補 高洪波:敘利亞也認為中國最弱

張曉敏
2016年10月05日05:1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洪波敘利亞也認為中國最弱

6日晚即將進行的中敘之戰,無疑是中國隊搶分的大好時機。為了將全隊的技戰術“保密”到底,中國隊特意在賽前一天進行全封閉訓練,因此將賽前的發布會提前到昨天進行。“打進12強的隊伍沒有一支弱隊,敘利亞也認為中國隊最弱,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中敘之戰,大家都清楚意味著什麼,那便是想盡法子贏球。”主帥高洪波與弟子張琳芃都如此強調。

國足緊急征召丁海峰

談到中國隊的備戰情況,高洪波表示:“所有人都清楚接下來這兩場比賽對於進軍世界杯的重要性。我們要感謝之前在武漢集訓得到的照顧。現在球隊人員方面,馮瀟霆有一些感冒發燒,另外楊旭有一些肌肉方面的問題。我們這三場比賽,可能面臨身體狀態不是太理想的情況,畢竟聯賽已經打了一年,大家都非常辛苦,我們會在6日中午與隊醫一起商量最后的首發球員。”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感冒很可能影響馮瀟霆參加對敘利亞的比賽。李學鵬受傷,馮瀟霆感冒,加上昨天對抗訓練中被踩傷了膝蓋的姜至鵬,國足后防有些吃緊。如此情況下,國足教練組緊急做出決定,通知華夏幸福,讓丁海峰到國足報到。

對於是否已經了解了敘利亞隊的弱點,高洪波坦言:“打進12強的隊伍沒有一支弱隊,敘利亞也認為中國隊最弱,所以做好自己最重要。”

當被問及是否做好可能要面臨雨戰的准備,高洪波直言:“隻要不是極端的惡劣天氣,比賽都會正常進行,球隊會做好各種情況准備。贏球是我們的目標。”

與高洪波一起出席發布會的張琳芃強調,“我們已經通過打韓國、打伊朗積累了更多的經驗與自信,面對10月份的這兩個對手,目標不會變,就是爭取拿下”。

敘利亞訓練保密到底

從10月1日抵達西安,到6日與中國隊交手前,敘利亞隊通過組委會明確告訴中國記者,他們的訓練全部封閉。可見中敘之戰,敘利亞隊也異常重視,他們的目標,也是想從中國隊身上拿分。

為更好地備戰同中國隊比賽,敘利亞隊到達西安后的訓練都安排在了西安丈八基地內進行。前幾天訓練時盡管也有一些中國記者前去採訪拍攝,但他們只是象征性地開放了前面的熱身,然后就徹底封閉。按照計劃,今晚敘利亞隊將進行踩場訓練。訓練的前十五分鐘對媒體開放,這十五分鐘也是他們唯一一次正式的對外開放。

目前敘利亞隊陣中隻有5名80后球員,其余均是90后,到了西安隊員才全部聚齊。相比之下,隻有兩名“93后”的“高家軍”年齡明顯比對手要大,這或許讓國足擁有一定的經驗優勢。不過在談到比賽時,敘利亞上下都沒有過多強調自身的困難,而是坦言客場作戰雖然難度大,不過也做好了拿分的准備。

京華時報西安專電記者張曉敏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