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七年再進中網16強 張帥如奪大滿貫

記者 褚鵬
2016年10月05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年再進16強 張帥如奪大滿貫

  三盤搶七,這是張帥為晉級中網第3輪付出的代價。在兌現了第3個賽點取勝美國選手裡斯克后,張帥激動地跑向場邊,和教練劉碩擊掌相慶。時隔7年,張帥再次晉級中網16強。這樣的突破,值得這樣的慶賀。

  張帥近來狀態出色,在中網首輪淘汰了斯托瑟。而裡斯克首輪淘汰了帕芙柳琴科娃。這是兩人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裡斯克2勝1負佔優,但最近一次交手已是四年前了。

  和之前的表現不同,如今張帥更加強勢。比賽開場,張帥的優勢更大一些。不過裡斯克也沒有手軟,在第2盤利用張帥發球局質量下降反破成功。進入決勝盤,張帥在1比4落后的情況下,頑強反擊,將比賽拖入搶七大戰。最終張帥以6比3,4比6和7比6險勝對手,時隔7年再次晉級中網16強。

  兌現第3個賽點后,張帥舉拍仰天怒吼,觀眾席上,她的教練劉碩同樣握拳怒吼。張帥像奪得了大滿貫冠軍那樣,跑向教練,擊掌相慶。此戰勝利,將讓張帥的排名挺進前30。張帥的下一個對手,將是4號種子哈勒普。今年澳網張帥就是踩著哈勒普殺入的8強。中國新一姐有望重現輝煌。

  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