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因凡蒂諾提議世界杯擴至48隊

記者 王子軒
2016年10月05日08:2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提議世界杯擴至48隊

  因凡蒂諾此前在競選國際足聯主席時曾表示會將世界杯從32支參賽隊擴軍至40支,已經當選的他近日又提議世界杯參賽隊可以增加至48支。

  因凡蒂諾是世界杯擴軍的堅定支持者。成功當選國際足聯新任主席的他近日在哥倫比亞一所大學演講時表示,國際足聯正在考慮將世界杯參賽球隊增加至48支,這一提議將在明年2月份的國際足聯峰會閉幕時產生最終結果。按照現任國際足聯主席的構想,所謂48支參加世界杯的球隊將分為16支種子隊和其他32支球隊,這32支球隊將先參加一輪淘汰賽,獲勝的16支球隊和16支種子隊組成32強,接下來的賽制和現行的世界杯賽制一樣。

  因凡蒂諾說,世界杯應當是一個世界足球的大派對,國際足聯希望在全球范圍內發展足球,世界杯是最大的舞台,這已經超越了競技層面,更像是一個龐大的社交派對。針對這一全新的設想,不乏反對之聲,尤其是歐洲的俱樂部們,因為這樣又拉長了世界杯的比賽時間,從而影響了球隊的新賽季備戰。與此同時,此前已經吐槽過歐洲杯擴軍的德國隊主帥勒夫再度表示,一個更龐大的賽事會降低賽事的競技水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