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隨筆:可憐中國球迷心

楊磊
2016年10月07日0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手表的指針已經接近指向晚上10點半,剛剛下過一場小雨的空氣有些寒冷,陝西省體育場外仍有大批的球迷不願離去,他們遠遠地面向國足球隊大巴,齊聲高喊:“高洪波,下課!”

國足又輸了。這原本不是什麼太令人意外的事情,眼下卻顯得讓人格外難以接受。在6日晚進行的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十二強賽的比賽中,中國男足在“福地”西安0-1輸給了敘利亞隊,唯一的丟球還是因為門將顧超出擊失誤送上的大禮。

也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本場比賽應該是國足本次十二強賽拿到3分最好的一次機會,賽前,很少有人會想到國足會輸,而且輸得如此難看。整場比賽,國足7次射門,竟然比對手還少2次,唯一一次射正的射門,賽后也已經很難讓人記起。

早上8點,記者就被酒店走廊裡嘈雜的聲音吵醒,狹窄的走廊裡擠滿了人。不明真相的記者后來才發現,原來隔壁房間是本場比賽票務公司設置的領票點,從早上8點一直到晚上6點,前來領票的球迷絡繹不絕,一場普通的球票有黃牛願意花1500元收購,幾位想去看球的票務公司工作人員竟然跑來問記者有沒有球票,西安的球市太火了,球票早就被搶購一空……

下午4點,距離比賽開始還有3個半小時,陝西省體育場已經是國旗招展,人頭攢動,抬頭望去,滿眼的鮮紅。晚上6點半,能容納5萬人的球場已經座無虛席。幾名敘利亞的球迷被集中安排在媒體席下方,揮舞著國旗,周圍都是身著國足隊服的中國球迷。賽前演奏國歌時,四周的中國球迷還為幾位敘利亞球迷送上了掌聲,似乎透露著強者對弱者的敬佩。

但是這一切在中國隊丟球之后就變了,敘利亞隊頻繁的臥草引發了球迷憤怒的噓聲﹔國足一次次無疾而終的進攻換來的是全場的嘆息,比賽還未結束,幾名敘利亞球迷便在安保人員的護送下提前退場,中國球迷也紛紛離開,因為國足的表現讓他們感到不可能出現奇跡。

球迷應該感到不滿,因為他們滿腔的期待和熱情再一次被國足蒼白的成績潑上了一盆冷水。“留給中國足球的時間不多了”,再多的比賽也禁不起肆意的揮霍,再多的球迷也禁不起一次次的打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