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再見ACE”轟退孔塔 A拉德萬斯卡五年后再登頂

2016年10月10日10: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A拉德萬斯卡手捧中網女單獎杯
A拉德萬斯卡手捧中網女單獎杯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0月9日,WTA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落幕。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以2-0橫掃英國小將孔塔,時隔五年再次摘下中網女單桂冠。孔塔今年進步神速,闖入中網決賽后,她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將沖入前十。兩人在今年的辛辛那提第三輪曾經交手,當時A拉在首盤搶七落敗后,連下兩盤逆轉戰勝孔塔。本場比賽,雙方都志在必得。

首盤比賽,A拉進入狀態較快,在第三局率先破發。落后的孔塔在第三局局休申請教練入場,但這並未幫助她立刻實現回破,A拉始終保持著一個破發優勢。第七局,孔塔再次送出破發點,波蘭姑娘毫不手軟地二度破發,比分來到5-2。然而此時,面對自己的發球勝盤局,A拉心態出現波動,讓對手連破帶保將比分追至4-5。關鍵的第十局,A拉再次送出破發點,但年輕的孔塔沒有把握機會,一記高壓下網浪費了這個破發點,也讓A拉重拾信心,連拿兩分贏下首盤。賽后A拉表示穩定的心態是自己的最大助力,“豐富的經驗,這是決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決賽時,非常緊張,壓力很大。不過在你經歷過幾次重大賽事的決賽后,就會將決賽視作尋常的一場比賽。我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了我。我從比賽一開始就很放鬆,沒有壓力。”

第二盤比賽,A拉越戰越勇,超級細膩的手感讓孔塔毫無辦法,所有強力進攻都被A拉打太極般回擊,比分一度被拉開到1-5。無路可退的孔塔在拿下自己發球局后迎來了A拉的發球勝賽局,波蘭名將沒有過多糾纏,在第一個賽點上,便以一記Byebye ACE結束了整場比賽,時隔五年再次捧起中網女單冠軍的獎杯。

(責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