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客戰長春亞泰 國安既想贏球又想練新人

張曉敏
2016年10月16日08:46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既想贏球又想練新人

  昨天楊智在訓練中。/Osports

  盡管上輪負於魯能后已失去了沖擊前四、拿到下賽季亞冠門票的機會,但是此輪北京國安做客長春,並不想空手而歸。面對保級形勢嚴峻的長春亞泰,國安的目標仍是贏球,這從昨天俱樂部為本場制作的主題海報“為勝利歡呼”便可見一斑。同時,為了著眼於未來,本場比賽國安也會起用年輕球員。

  聯賽間歇期,國安參加了首屆京津冀冠軍杯。雖然兩場比賽都輸了球,但是年輕隊員得到了上場鍛煉的機會。日前,球隊主帥謝峰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接下來會給李磊、杜明洋等年輕隊員更多的上場時間。從昨天適應場地的情況看,國安球員們的精氣神不錯,尤其是從國家隊歸來的三將,已逐漸走出國足失利的陰影。楊智在訓練中表現搶眼,幾次飛身魚躍狀態出色。

  由於已失去了爭奪亞冠門票的機會,此役國安將士可謂輕鬆上陣。而長春亞泰則急需三分。面對深陷保級的對手,國安的目標仍是三分。在昨天對外公布的關於本場比賽的主題海報上,於大寶、張稀哲、張呈棟等人的矯健身姿上面,橙紅色的五個大字“為勝利歡呼”赫然醒目。就像主帥謝峰所言的,每一場比賽國安都要盡全力爭勝,面對陷入降級區的亞泰,全隊也要盡全力打出自己的東西,目標就是奔著贏球去。

  >>相關

  李章洙無心過生日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敏)雖然排名榜尾,但長春亞泰、石家庄永昌依然對杭州綠城、天津泰達、山東魯能保持著壓力。本輪坐鎮主場,對於亞泰搶分可謂關鍵之役。昨天在談到這場比賽時主帥李章洙強調,球隊現在很困難,但就算有一點希望,哪怕隻有百分之零點幾的希望,亞泰也不能放棄。

  在賽前的發布會上,李章洙坦言:“球隊現在很困難,我們都很明白,哪怕隻有百分之零點幾的希望,我們也不能放棄。假如真的沒有希望了,我們也要在場上給球迷一個交代,所以必須全力以赴。現在幸運的是我們還有機會,就更要全力以赴打好這一場。”

  10月15日是李章洙生日,在發布會上有記者祝這位韓國主帥生日快樂。李章洙對此表示了感謝,“首先感謝你的祝福。因為今年有國家隊比賽,中間有很多間歇期,所以球隊現狀也不好,這種情況下沒給球員很多休息時間,一直在刻苦訓練。作為主教練,也想和球員們一起愉快地生活,可是現在球隊這麼困難,沒有時間和球員享受(生日)。希望這場比賽結果會好,讓我們可以看到更大的希望”。

  當問及用何戰術對抗國安的陣容時,李章洙回答道:“國安排出什麼陣容來比賽我不清楚,但首先我們要先做好自己。過去的兩個客場,在天津是我們自己沒打好,在石家庄我們打得非常好,但因為其他原因沒拿到分數。所以無論對方是什麼陣型、打法,我們還是先做好自己最重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