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網球大師賽 穆雷第三次男單捧杯

2016年10月17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馬劍)在16日結束的上海網球大師賽男單決賽上,英國名將穆雷擊敗西班牙選手阿古特,第三次在上海捧起白玉蘭獎杯。

  穆雷在今年夏天連續贏得了溫網男單冠軍和裡約奧運會男單金牌。在今年中網的比賽中,穆雷擊敗了保加利亞選手迪米特洛夫,實現在這項賽事中的首次男單奪冠。16日又順利捧得上海大師賽男單獎杯,完成了個人在中國賽季的“背靠背”奪冠,摘下自己本賽季第六個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賽事單打冠軍。

  決賽開局,穆雷和阿古特打得難解難分,比分到了3︰3。穆雷隨后發力率先實現破發,隨后雙方繼續各自保發。之后,穆雷的發球勝盤局被阿古特奮力破發,比分變為6︰6。在搶七大戰中,穆雷的狀態神勇,以7︰1拿下。第二盤比賽,穆雷保持住首盤獲勝的氣勢,給對手巨大的壓力,始終掌控比賽的節奏,最終以6︰1再下一盤,取得勝利。

  男雙決賽中,美國組合伊斯內爾�索克以6︰4、6︰4戰勝孔蒂恩�皮爾斯。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7日 21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