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新賽季即將揭幕 湖人三選一阿聯前途未卜

記者 唐舸 實習生 吳文俊
2016年10月19日09: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選一,阿聯前途未卜

距離NBA新賽季大幕拉開隻有不到7天的時間,而剩下的這幾天對於中國球員易建聯來說有些煎熬。目前洛杉磯湖人隊的球隊大名單上已有了14人,而最后的一個名額將在易建聯、托馬斯·羅賓遜以及慈世平(阿泰斯特)中產生。

時隔四年重返NBA的阿聯被所有球迷寄予厚望,因為他無論是球技還是心智都比四年前更加成熟,然而現實還是殘酷的。8月23日,易建聯和湖人正式簽約,但隨著這份價值800萬美元但其中隻有25萬美元屬於保障性質的合同曝光后,人們發現,易建聯在湖人的前景,並沒有想象得那麼光明。

易建聯能搭上末班車嗎?

幾天前,洛杉磯湖人剛剛進行了裁員,球隊如今還剩下17名球員,在美國媒體看來,易建聯將和羅賓遜、慈世平競爭最后一個留隊名額。

在過去的總計六場季前賽的比賽中,易建聯僅出戰了其中的四場,場均能夠得到9.7分鐘的出場時間,這也讓不少中國球迷對少帥沃頓發起了牢騷——阿聯的出場時間在湖人全隊隻能排到第13位。在為數不多的出場時間裡,易建聯場均能夠貢獻2.8分2.5籃板的數據,不過他的效率並不高,投籃命中率僅有可憐的30.8%。

此外,易建聯的一項數據更是讓人為他感到擔憂。在這四場比賽中,易建聯的場均正負值為-7.5,也就是說當易建聯在場時,湖人隊平均每場比賽要輸7.5分。雖然數據不能代表全部,但隊友不給球的問題還是迫切需要解決的。這些場面沃頓都看在眼裡,這也是為什麼易建聯會面臨如今的困境。

競爭對手是何方神聖?

慈世平,也就是中國球迷熟悉的潘大福(The Pandas Friend)和阿泰斯特,這位37歲的老將在6場季前賽中僅登場一次,10月8日湖人對陣掘金,慈世平首發登場6分鐘,僅收獲了一個籃板和兩次犯規。從比賽進程裡不難看出,慈世平已經跟不上提速的湖人了。所以目前來看,沃頓留下他的幾率不是太大,退役加入湖人“制服組”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托馬斯·羅賓遜,2012年的五號秀,這位1991年出生的球員的NBA履歷不是很亮眼,但是他生涯場均接近“5+5”的數據是在場均出場不到14分鐘的時間裡完成的。目前的六場季前賽裡,羅賓遜同樣隻獲得了4場比賽的出場,然而他的數據則起伏很大,對陣國王的比賽,7分鐘拿下8分7板﹔16日對勇士,7分鐘拿下7分4板,其中3個為前場籃板,而另外兩場比賽出戰了9分鐘,取分寥寥不說還陷入了犯規麻煩。

相比之下,慈世平已經在競爭最后一個名額的沖刺階段掉隊了,而羅賓遜依然是阿聯的潛在勁敵,不過有一點沃頓和湖人管理層比誰都清楚,除了阿聯外的兩人都是無保障的訓練營合同,而如果淘汰阿聯湖人隊將會付出一些現金為代價。如果從戰術層面考慮,湖人隊不缺像羅賓遜這樣爆發能力強的內線,南斯、布萊克都是這樣的球員,而精於投射的阿聯將會在一定程度上豐富沃頓的進攻戰術。

留給阿聯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季前賽還剩最后兩場,誰去誰留都是個未知數,希望阿聯能抓住機會去贏得沃頓的信任。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