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第19屆CUBA聯賽大幕將啟

黃杰
2016年10月19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19屆CUBA聯賽大幕將啟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黃杰)第19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18日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標志著新賽季CUBA正式起航,並將於28日迎來揭幕戰。

  在啟動儀式上,本屆CUBA聯賽正式公布了“星球崛起”的新賽季口號,來自多個高校的CUBA球員在現場以模特走秀的形式,展示了新賽季的裝備。

  CUBA聯賽獨家商務合作伙伴非凡中國體育執行董事李麒麟在發布會上表示:“非凡中國體育與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的合作,進一步實現了開拓、發展和共贏。在總結了前兩個賽季賽事組織、運營所獲得的經驗后,非凡中國體育將從創新、多元、深度三個方面,進一步提升了學生籃球聯賽的價值。”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專職副主席王剛在發布會上表示:“CUBA與非凡中國體育的合作,提高了聯賽品質,豐富了校園文化,在促進大學生參與體育熱情,培育中國式校園體育文化上起到了標杆性作用。”

  據悉,在非凡中國體育的獨家運營之下,CUBA賽事影響力及關注度得到極大提升,參賽隊伍已逾1200支,全年舉辦賽事達4100場,成為中國覆蓋面最廣的體育賽事之一。

  與此同時,CUBA也為成千上萬熱愛籃球、堅持籃球夢想的高校學生提供了走上賽場、實現夢想的機會。伴隨著CUBA的發展,賽事的專業性、觀賞性都大幅提升,通過CUBA嶄露頭角從而踏上職業賽場的球員越來越多。在最新一屆的中國職業男籃聯賽(CBA)的選秀中,來自北京大學的郭凱以狀元的身份,與太原理工大學的王洪、中國民航大學的谷玥灼共同踏入職業聯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